近來阿源爸的水某,常看到她動不動就在打噴嚏和搔癢,整雙手都抓到絲絲血痕好可怕,只好低下頭來跟我求救,希望可以幫她找些好方法止癢抗敏。春天是最適合排毒的季節,鬱悶整冬的毒如不加快新陳代謝排除,就有可能讓毒素沉澱,造成更多麻煩的疾病。

就讓阿源爸來教大家如何透過運動和食補,讓自己無毒一身輕吧!

毒素沉澱,春天皮癢問題多
聖誕、尾牙、春節,一整個冬天,你是否也像阿源爸的水某一樣大餐一攤接一攤,毒素積太多,皮膚開始癢不停?春天皮膚發癢是一種體內排毒現象,而春天也是淨化身體,排除毒素的最佳季節,如果不好好把握,便秘、皮膚癢、暗瘡、消化系統失調等等都會找上門喔!

7種春季排毒食物,讓你無毒一身輕!
想要讓體內毒素清光光,皮膚變得水噹噹,趕快聽阿源爸的建議,先從以下幾個飲食事項著手:
1.飲食多纖維,包括蔬菜、水果、糙米等,都能幫助清除宿便。
2.避免大魚大肉、辛辣、油膩食物,脂肪和蛋白質攝取過多,會降低身體消化功能,體內毒素越積越多。
3.過敏體質要少吃冰冷、寒性(如瓜果類)食物,以免引發過敏。

此外,也要多吃這7種春季排毒食物
1.綠豆可清熱解毒、除濕利尿。
2.白蘿蔔:富含纖維素能幫助排便。
3.黃瓜:利尿,而且含纖維素可促進腸蠕動。
4.蓮藕:有利尿作用,可讓體內廢物快速排出。
5.地瓜:促進腸胃蠕動,促進排便。
6.黑木耳:含有植物膠質,有排毒作用。
7.檸檬:含類黃酮能減緩過敏,防病毒入侵。

 

多動、多喝水、少熬夜、不生氣
另外也要提醒大家,春天天氣回暖,多運動也是促進腸胃蠕動的好方法喔!只要每天半小時,不管是快走、散步、爬樓梯,都有很好效果或是常常做深呼吸,也能清除體內積熱;生活中也要注意一些事項,不熬夜、多喝水、少生氣,保持好心情,一樣可減少毒素產生。

跟著阿源爸一起排毒,保證讓你全身無毒一身輕,像春天的花蕊一樣,青春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