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節前遇到豬肉價格飆漲,粽子餡料貴鬆鬆阿源爸老婆哀哀叫,買外面粽子貴自己買餡料做也貴阿源爸趕快一起幫忙想,想要省錢又健康的過端午,食衣住行各方面有哪些方法?天氣變熱時又要怎麼改變吃的習慣?可以吃出抗壓力和活力呢?

 

外賣粽子熱量高不好消化,一顆700大卡!

物價漲,連端午粽子也變貴,其實粽子自己做,不但省錢而且更健康,因為外面粽子熱量隨便一顆熱量都很嚇人,像精緻荷葉肉粽熱量居然有700大卡!吃一顆要爬101大樓兩次!菜粽熱量還比肉粽高喔!因為都是花生,15顆花生就等於肉的熱量!

南部粽、北部粽,裡頭的蛋黃、滷肉、花生等等,油脂也很高,一般粽子也不好消化,吃多還會脹氣、肚子痛呢。

 

這樣吃粽,省錢又健康!

阿源爸建議大家用紫米取代糯米,減少脹氣,裡頭的餡可以選山藥、蓮子、桂圓等,不但膳食纖維夠,而且有甜甜的味道。也可以自己發揮創意,像是五穀米、杏鮑菇、魚肉甚至蔬菜等等,這些天然、健康又不貴的食材,都可以加在粽子裡頭。

 

端午過天氣超熱,5招飲食習慣讓你不怕熱!

端午一過天氣越來越熱,阿源爸也要教大家如何吃出活力:
1.青草茶、蘆根:夏天來之前,多吃點涼潤的青草茶、蘆根等,讓身體先多些抵禦高熱的能力。

2.多喝水:夏天汗流的多,水份不夠容易結石,而且缺水會使血液變濃稠,增加心肌梗塞機會,所以每天大約要喝2000C.C.的水,每次慢慢喝一點點對身體較好。

3.酸梅湯、綠豆湯:能生津止渴,綠豆湯會幫助清熱排毒,夏天多吃可幫助解熱。

4.少吃油炸:尤其有皮膚疾病的人要避免,因為燥熱食物會使皮膚病復發。

5.少喝冰飲:特別是加了奶製品和糖分的冰品,被身體吸收後會使血液滲透壓上升,不但無法消暑,反而越吃越渴,剛進到冷氣房更是不能馬上吃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