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快到了,很多人正如火如荼減肥中,最近網路上出現新減肥法,說「飯後跪著10分鐘」就可以減肥?!阿源爸快來告訴大家,這樣不但沒有用,而且對膝蓋很傷呢!

飯後下跪,減肥不成反傷膝蓋!

網路流傳的減肥法真是無奇不有,現在還有「飯後跪10分鐘可以減肥」的說法,實在很瞎喔!跪的姿勢對關節和肌肉的傷害是最大的,跪著的時候,如果膝蓋彎曲超過90度,就會增加髕骨對膝蓋的壓力,時間久了,會增加膝關節退化的機會,出現疼痛、僵硬的感覺。另外像是盤腿坐或是翹二郎腿,也很容易使膝蓋受傷。所以別輕易相信沒有科學根據的減肥法!減肥還是要照步來,運動加飲食控制才是最有效的。

 

髖關節也要好好保養

要避免膝關節退化,就要懂得保養,避免給膝蓋過多負擔。此外,髖關節的保護也一樣很重要,因為當你站立時,髖關節要承受體重一半的重量,蹲馬步時負擔的是一倍的體重,走路時要承受七倍的體重,在快跑時,更達到體重的十倍以上!所以髖關節也是特別容易退化的關節。如果髖關節受傷、滑囊發炎,很容易在運動後出現疼痛,覺得緊繃,走路、爬樓梯感覺「劈啪」作響,之後情況越來越嚴重。

 

保養關節該怎麼做?

1.肥胖的人減重可以降低關節的負擔。

2.避免讓關節做反覆性動作,也要減少長時間負重。

3.局部熱敷、按摩會有幫助。

4.適度運動可以增加關節內的滑膜液,讓關節得到潤滑和營養。

5.加強髖關節附近的伸展運動,可以增加關節週邊肌肉和韌帶的強度。

6.選擇無壓力的運動(例如游泳),運動前要做暖身、伸展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