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阿源爸老婆又要開始減肥啦!天天只吃水果不吃主食,還說水果越甜味道越重的越好吃。但是大家知道嗎?吃水果不見得能減肥喔,吃到高「GI值」的反而容易形成脂肪肝呢!究竟哪些水果可以多吃,哪些要少吃?

 

GI值是什麼?哪些水果要小心?

GI值就是指「升糖指數」,高GI值的食物會使血糖迅速爬升,只要一下降就更餓,反而越吃越多。
GI
值最高:葡萄、西瓜、文旦、龍眼、芒果等。
GI
值最低:聖女番茄;水梨、蘋果、木瓜、芭樂也是GI值較低的。

 

狂吃高GI值水果減肥,恐吃出毛病!

如果盡吃些GI值高的水果,加上量不控制,真的會越吃越胖,更可怕的是可能增加疾病風險喔!我們吃進過多醣類,會經肝臟轉成肝醣儲存,來提供身體能量,如果是葡萄糖,在體內能量足夠時,會減少吸收跟利用,但是水果中富含的果糖一吃進來,多餘的就直接換成脂肪堆積在體內(尤其是腹部),而且會使壞的膽固醇(LDL)增加,心血管、糖尿病風險會升高!

 

水果減肥,適量很重要

吃水果減肥不是不行,最重要是適量,一般建議小孩每天吃2份水果,女性3份,男性4份,1份約一個拳頭大小),而且不能老吃些高GI值的水果,才能達到吃的健康又控制體重。

此外,阿源爸也要提醒減肥的人要避免只吃一種水果~多吃不同種類、顏色的水果,盡可能攝取到各種營養素;也不能單單只吃水果,各類營養都要攝取,例如早上吃水果搭配麥片、穀片來增加飽足感,營養比較均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