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熬到春節假期,平常總是睡眠不足的上班族、學生族總算可以天天睡到飽!大大補眠也沒人管!可是小心喔~好多人說,放假反而越睡越累?甚至過春節比平常上班還累?快來檢視你的放假睡眠習慣,是不是哪裡踩到睡眠地雷?


3大NG睡法,傷害你的健康!
台灣人愈睡愈晚,愈睡愈少,睡眠質和量都很糟!根據《康健雜誌》調查,超過四分之一民眾感到睡眠不足。近八成的民眾,曾經有過睡眠困擾。快來看看你是不是睡前犯了以下壞習慣?

1.睡前在床上看電視、滑手機、看書:「錯誤睡前習慣」會讓身心腦無法放鬆,睡眠品質一定差。此外,睡前喝咖啡、茶、可樂等咖啡因飲料,或吃太飽、激烈運動,都會睡不好喔~

2.睡眠時間不固定:晚上上床和早上起床的時間不規律,或早上醒來會嚴重賴床,有時白天又補超過一小時的眠,都會讓生理時鐘錯亂,長久下來越不好睡~

3.放假狂睡補眠:台灣像不夜城,學生晚上要熬夜學習或玩樂、上班族深夜還在加班、應酬、黏在3C產品前,早上又要趕上課、上班。一等到放假日,就拼命補眠,不過中午不起床,這樣只會擾亂生理時鐘運作,讓自己越睡越累!而且會影響白天身體和大腦功能的運作,脾氣變壞、記憶力變差,還容易發胖!

 

放假有精神,這樣睡才對!
*睡覺、起床時間要規律:每天入睡和早上起床時間要固定,就算放假也不能改變睡覺、起床時間

*臥房最好別裝電視、電腦,以免干擾生理時鐘的運作,沒辦法放鬆入睡。

*晚上睡覺少開燈:如果一定要有小夜燈,以柔和的橘色光比較好

*白天要有戶外活動曬太陽會讓大腦清醒,適度運動能幫助入睡,而不是晚睡晚起,弄得整天精神不佳。

*下午三點後不再睡午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