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隔壁大姊很著急的問我:「最近覺得關節卡卡的,有時很僵硬,而且會痛,我每天都有在曬太陽、吃鈣片補充鈣質,保養我的骨頭,怎麼會這樣?…」再說下去我真的有聽沒有懂,很多人對關節炎和骨質疏鬆傻傻分不清,阿源爸要藉此一次說明白,幫助大家了解兩個疾病的差別。

 

關節炎、骨鬆症原因不一樣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康健第175期
據國健局統計,目前台灣262萬名老人中,近九成有慢性病,其中兩成深受關節炎所苦,近三成的女性還有骨鬆問題,為數不少。既然如此,該如何當聰明的病人?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康健雜誌第174期
彩妝可以有保養效果嗎?
目的來說,保養品負責保固肌膚品質,肌膚華麗衣裳則屬彩妝專科。但就行銷角訴求『擦粉就像在擦保養品』,擴大市場性。果然,多數人對聲稱可兼顧保養的彩妝品,特感興趣且願用較高金錢買。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進入暑假,太陽一天比一天毒辣,阿源爸都快曬成肉乾囉!水某也一樣,而且食慾變差腰身都出來了(跌破眼鏡啦~),但這樣下去恐怕曬出病,阿源爸趕快打起精神,教大家一些防中暑小撇步!

 

高溫動不動上看3435度,實在熱翻!你是不是和我一樣,覺得又濕又熱又黏很不舒服?原來在潮濕高溫中,體內溫度調節能力變差,會喪失排汗功能,這時候很容易頭痛、噁心、倦怠加上食慾不振,進而變成中暑喔!以下幾個撇步快幫你有效防中暑: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毒澱粉、毒豆乾、毒醬油…有毒食物連環爆,對食物的信心都沒了,最近很多鄰居和阿源爸聊天時,都很無奈問:「這年頭到底還有什麼食物能吃?」其實與其什麼都不敢吃,不如加強「自身排毒能力」,多吃些幫助身體排毒的食物。

 

多喝水、多吃天然蔬果,有助身體排毒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康健雜誌175期
一般人想到的中風就像閃雷殺手,突然出現嘴歪眼斜、手腳麻木無力、意識模糊、口齒不輕或雞同鴨講等明顯症狀,但也可能出現很不明顯的徵兆,其實已經中風了卻不自知而延誤就醫,最常發生在老人家身上的就是「不自覺型中風」,通常是大腦皮質下的小血管堵塞,也許症狀輕,但卻可能是嚴重中風的前兆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澎湖旅遊回來後,老婆每天忙著敷面膜,早也敷晚也敷,常常半夜被她給嚇出一身汗,還以為遇到…= =,不僅如此,出門全身還得裹緊緊的,就怕白不回來,大家都知道陽光中的紫外線會使皮膚變暗沉粗糙,所以防曬不能少,但是,更該注意的是從「內在食物」加強防曬喔!

 

皮膚美白的殺手─紫外線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康健雜誌第175期
骨鬆、肌少症、關節炎的人該怎麼補?強健肌肉、骨骼有賴充足營養才能維持,長期缺乏某些營養素,就可能使它變脆弱,被疾病找上。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有很多人跟阿源爸抱怨,說明明每天喝牛奶,外加吃鈣片,骨質密度卻還是不及格!聽到這樣的話,阿源爸不免要嘆氣~把補鈣弄的像在吃補一樣,沒有吃對也沒有正確吸收,怎麼會有效呢?大家有幾個「補鈣迷思」今天一定要幫大家釐清:

 

迷思1:吃鈣一定不會骨質疏鬆?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康健雜誌第174期
在台灣,有很大部份的中年婦女,都有類似交感神經症狀頸椎病症狀。頸椎症候群(頸椎病)可以分成五種類型:頸部症狀、神經根症狀、脊髓症狀、椎動脈症狀、以及交感神經症狀。典型的交感神經症狀,是中年婦女頸椎病中最常見的一種類型。這類型患者的治療方向,首重「頸椎」與「紓壓」。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