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漸漸進入尾聲,天氣還是很熱,阿源爸看很多人每天冰的涼的飲料喝不停,還說有選「低糖」沒關係?這種觀念要小心喔!最近國外有研究顯示,天天喝低糖飲料,得憂鬱症機會提高三成喔!所以不要為了消暑拼命亂喝,越喝越鬱卒就糟糕了!

 

低糖飲料越喝越鬱卒?都是代糖惹的禍!

最近一則報導很嚇人,說每天喝4低糖蘇打水或冰茶的人,憂鬱症的風險可能提高三成,到底問題出在那?原來是很多低糖飲料含有人工代糖,而代糖就是問題所在。人工代糖會殺死腸道內能幫助改善情緒的好菌,並且會阻礙幫助調節情緒的血清素的分泌,血清素是大腦神經傳遞物質,和情緒調節有關,分泌太少很容易造成憂鬱,也就是說,憂鬱症是腦中血清素濃度下降所導致。國外研究分析指出,有憂鬱病史或憂鬱症體質的人,常吃含有阿斯巴甜代糖的食品,反而可能造成憂鬱,就是這樣的道理。

 

常吃好食物,輕鬆靠吃擁有好心情!

喝低糖飲料還是要節制,而想要降低憂鬱的發生,不妨多吃以下能讓心情變好的好食物喔:

˙香蕉:形狀就像微笑標誌,是大家熟悉的「快樂食物」,含有豐富維生素B6能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俗話說:失戀要吃香蕉皮,可不是亂掰的喔,因為國內已有生技廠成功從香蕉皮萃取出抗憂鬱成分。

˙深海魚:鮭魚、鯖魚等深海魚含豐富Omega-3脂肪酸Omega-3脂肪酸與常用的抗憂鬱藥(如碳酸鋰)有類似作用,可增加血清素的分泌。

˙馬鈴薯:能幫助色胺酸進入腦內,製造更多血清素,讓情緒得到穩定。

˙菠菜:缺乏葉酸會導致腦中的血清素減少,所以補充葉酸能預防憂鬱,而菠菜含有大量葉酸,另外柳橙汁也有同樣好處。

˙杏仁:含有抗緊張礦物質「鎂」,能使人心情平和。

˙全麥麵包:碳水化合物也是可以幫助身體增加血清素。

另外還有牛奶、酪梨、可可、南瓜、櫻桃等,常吃這些,你就可以像阿源爸一樣每天都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