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康健雜誌第174期
彩妝可以有保養效果嗎?
目的來說,保養品負責保固肌膚品質,肌膚華麗衣裳則屬彩妝專科。但就行銷角訴求『擦粉就像在擦保養品』,擴大市場性。果然,多數人對聲稱可兼顧保養的彩妝品,特感興趣且願用較高金錢買。


圖片來源:康健雜誌

彩妝品結合防曬、保濕,是合理能落實在配方與效果的。只要作用在皮膚表淺的角質層,就能達到避免曬傷、免於肌膚乾燥緊繃。這跟彩妝只塗擦皮膚表面是相輔相成的。


聲稱保養效果的彩妝品,達成機會有多大?

當彩妝的保養訴求延伸到抗老、去角質、美白、控油、抗痘時,保養效果達成率就愈渺茫。保養成分得利用角質間隙、毛孔、汗孔等管道,進入皮膚適當位置,才有機會發揮保養成效。保養品配方,也用滲透助劑或其他輔助成分,幫助護膚成分穿越角質障礙。

 

彩妝品使用高比例的礦物粉體與有機色料。對肌膚來說,礦物粉體無緣穿越角質障礙,但有機色料可藉油或溶劑穿越角質層或從毛孔滲入。顧慮肌膚安全的彩妝品,配方會盡量不讓產品有滲透性。這樣的設計與保養品必須協助滲入肌膚,是衝突的。

 

將彩妝與保養結合最為徹底的首推BB霜。為數不少的BB霜,都將防曬、保濕、抗老化、美白、遮暇、控油等訴求囊括。但請消費者注意:這樣投資是無法達到保養價值的。在乎肌膚健康的消費者得明白,彩妝品加多了保養成分,配方變更複雜,更容易有敗壞風險,對肌膚衛生安全沒有好處。

 

彩妝品該怎麼選、怎麼用?

1.選擇彩妝品 「不要過度貪心太多的保養功能」。過多種類保養加在彩妝品中,往往用更多防腐劑防微生物孳生。

2.捨棄香氛期待。彩妝品為擁有良好展延塗抹性質,多添加相當比例油脂,也成為香料與防腐劑滲入肌膚的幫手。

3.粉撲、刷具,必須勤更換清洗。 不讓細菌透過刷具污染產品也帶到皮膚上。

4.保養應在粉底前完成。如果把保養品跟粉底混合,保養價值頂多只剩下保濕,其餘效能就浪費了。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8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