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則報導,國內高血壓患者多達430萬人!更嚇人是有160萬人根本不曉得自己有高血壓,還每天高油、高鹽樣樣來,真教人擔憂。腦中突然浮現昨晚老婆火鍋吃到見底的一幕…天啊!為了老婆的健康,我可不能坐視不管。所以,高血壓真的是吃出來的嗎?阿源爸來為大家解答唄!

什麼是高血壓?
血壓測量單位為毫米汞柱,正常血壓值收縮壓需<120,舒張壓則需<80,當血壓超過115 / 75時,就有可能造成心血管疾病危機。

 

另外,如果長期有頭痛、胸口緊繃,及流鼻血、麻木或刺痛、視覺模糊等情形,就有可能是高血壓的前兆。

 

你一定要避免的NG飲食有哪些?

吃錯東西可是會讓高血壓悄悄上身,到底要如何避免錯誤飲食呢?

1. 忌吃重鹹一般100克食物,含500毫克以上鈉就屬於高鹽食物

l   醃製食物:像是大家愛吃的泡麵、鹽酥雞,以及培根、鹹蛋、滷味等。

l   罐頭食品及加工調味料:為增添風味,罐頭和調味料會添加過多鹽分。例如:火腿、香腸、可樂,以及辣椒醬、燒烤醬。
建議大家每天鹽份攝取需控制在6公克內,且烹飪時勿添加過多鹽巴


2. 少油脂、甜食、零食
包括炸雞漢堡、蛋糕、餅乾等,都是高危險食物,應該少吃;肉類則少油炸、少肥肉,盡量去皮再吃。(看看老婆的肚子,都分成三層肉了,哈!)

3. 忌菸酒抽菸會讓血壓上升,並危害心血管;而每天喝酒超過210公克酒精的人,高血壓機會也較高,建議每天酒精至少要少於30c.c

什麼情況下,需服降血壓藥?

如果長期測量血壓,發現兩次以上指數都超過140 / 90的話,就有可能為高血壓。

→建議需立即就診,如有患病更應依醫師指示使用降血壓藥。高血壓患者,你還在NG飲食中嗎?如果能配合健康飲食,才能減少藥物治療或停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