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到了,百貨公司超多人的,大家都瘋狂為老婆和母親買禮物,尤其面膜更是熱門首選。阿源爸當然也輸人不輸陣,搶了兩盒面膜就帶回家...(ㄟ~我可不是小氣,是勤儉持家啊!哈)不過,你們知道嗎?敷面膜對肌膚來說,可不是萬靈丹,究竟愛美的女性,有哪些禁忌該注意呢?

面膜的功用為何?
面膜主要是將精華液包覆起來,並運用密封原理阻隔外界空氣,讓皮膚可以吸收其保養成分及提升保濕度

面膜該如何來選擇?
挑選面膜最重要的是依個人肌膚,以及不同功效,像是美白、保濕來作選擇。首要可先從服貼度看起,其次則分別是敷臉的舒適程度(面膜材質是否會影響敷臉感受),以及是否會產生刺激感(是否會造成肌膚痛癢)

敷面膜3禁忌是什麼?
1.
不可回收再利用棉布式面膜使用後,會殘留許多精華液,這時就可充分利用拿來敷脖子或身體其它部位。而且,不要以為放在密封袋或冰起來就可再使用,因為精華液一旦接觸空氣和肌膚後,就會開始滋生許多細菌喔!

2. 切勿頻繁使用過度清潔會讓肌膚乾燥和加速老化,所以一般輕潔類的面膜,建議1週使用1次即可,不要頻繁地使用。另外,市面上標榜可連續使用5天以上的面膜,是加強護理類型,通常勤勞敷臉,可使皮膚達到水嫩狀態。

3. 敏感肌膚咖注意面膜雖然可立即提供肌膚明亮、光滑的狀況,但如果正處於痘痘發炎,以及臉部泛紅、搔癢,特別是有傷口的狀況,敷面膜反而會讓問題肌膚更加嚴重。建議敷面膜如果有任何問題,都需向皮膚科醫師立即求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