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婆覺得很沮喪,常抱怨明明沒吃多少東西,但體重卻大大的狂飆,難怪阿源爸都抵擋不住她福態的身軀啊!(憋笑~)不過,老婆大人說我也別得意,捏起我的鮪魚肥肚說:「你才看看自己有多油亮吧!」唉~還真感嘆,難道我迷人的外表已不在?話說大家是不是也一樣,感覺有中年肥的危機勒?

中年脂肪易堆積?
中年肥胖危機,是很多人的困擾,尤其邁入更年期後更為顯著。研究顯示,50歲以後,基礎代謝率每年會減少1%(15),因此就算飲食量不變,但因為消耗熱量變少,就會導致脂肪堆積
建議大家可計算自己的基礎代謝率(每天身體最低自動會消耗的熱量)的數字,加上每人每日所需熱量(2,000),並依此數據來控制飲食及規劃運動量。
計算基礎代謝率的網址如右:http://0123456789.tw/CALHTML/eatday.php

預防更年期肥胖,有哪4大運動?

1. 耐力運動:可促進心臟、肺部功能的運動,頻率為每週至少3(20分鐘,共60分鐘),像是有氧舞蹈、健走、跳舞等
 
2.
肌力運動:可鍛練身體以預防肌肉流失,例如仰臥起坐、重量訓練(舉適重啞鈴)、蹲馬步等。不過建議需由健身教練引導,且必須每週至少2(每次為13回合)

3.
伸展運動:經常做伸展運動,可改善關節與韌帶的柔軟度,以預防膝蓋受傷。例如:伸展操、瑜珈、皮拉提斯等,每個動作需維持20秒,並重覆3次。

4.
平衡運動:中老年人易跌倒,訓練平衡可大幅增加穩定性,像是打太極、社交舞等,都能有效的加強平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