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天氣真的熱翻天,莫非吃冰淇淋的季節要來了?(心中竊喜~不是眼睛吃冰淇淋啦!)誰曉得馬上又有冷氣團報到,天氣忽冷忽熱,簡直跟老婆的心情一樣,唉…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寶貝女兒,只要天氣轉變,就哈啾、咳嗽不停,都兩個禮拜了還在治感冒。你是不是也常這樣,分不清究竟是感冒,還是過敏勒?

過敏、感冒怎麼分?
感冒多半會發燒,而過敏很少發燒,通常會先鼻子癢、打噴嚏、流鼻水,然後鼻塞,眼睛、喉嚨也會感覺癢,喜歡揉眼睛、揉鼻子,而咳嗽比較會發生在半夜或清晨。一般感冒約37天會好,如果拖到710天甚至更久,就要懷疑是感冒引起的過敏

為什麼會產生過敏症狀?
醫學研究顯示,身體免疫系統如果產生過多抗體,就會傷害自己的身體組織,而產生發炎的情況。累積一段時間後,更會出現過敏的症狀。過敏發生的原因,則包括遺傳、誘發因素和時間的累積,季節轉換就是屬於誘發因素,當溫度、濕度變化較大時,身體就會變得比較敏感

過敏又該如何治療及預防?
過敏患者可去醫院檢查,利用抽血或皮膚測試找出過敏原,嚴重時可用抗組織胺、非類固醇性抗發炎藥,緩解症狀你有沒有預防過敏呢?阿源爸提醒,預防過敏必須從生活中做起,大家可多注意下列事項囉!
l   避免接觸過敏原如果對花粉過敏,花季時最好戴口罩,減少接觸塵螨、灰塵的機會
l   預防感冒發生過敏體質者要多注意身體健康,因為感冒會讓過敏更嚴重。
l   保持適當溫度室內溫度盡量保持在24至28度、濕度則保持在50至60%。
l   避免過度清潔皮膚過敏的人要避免過度清潔,並做好保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