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阿源爸時常熬夜作息不正常,結果臉上竟然長了幾顆又大又醜的痘痘(淚奔~)。這怎麼可以呢?我一直最引以為傲的,就是那迷人帥氣的臉龐阿!所以,究竟要如何治療青春痘,才是正確的呢?

青春痘形成的原因?
青春痘是當皮膚分泌大量油脂,皮膚代謝速度較慢時,導致毛孔堵塞而形成的臉部紅腫發炎症狀。造成青春痘的原因如下:

l   經常熬夜:除了打亂生理時鐘,更會造成身體內分泌失調,造成青春痘紅腫發炎。

l   愛喝含糖飲料:會使皮膚角質生長,造成毛囊異常,讓人容易老化、皮膚變差,容易生長青春痘

 

如何預防青春痘?

要預防青春痘,油脂分泌和毛孔代謝必須達到平衡。因此,健康飲食就變得相當重要囉!建議大家應避免飲食油炸和重口味等刺激性食物(我知道很難克制啊!看看老婆的肚子就知道了,逃~),以免臉部因燥熱而分泌大量油脂。


如何治療青春痘?
l   加強臉部清潔:清潔臉部只要用弱酸性(酸鹼值約5.5)洗面乳簡單洗淨即可,洗臉的溫度不要太高,以免太乾燥導致脫皮。一般市售抗痘洗臉產品,效用其實不大,因為有效抗痘成分接觸皮膚的時間太短,而且使用時常是加水稀釋後再用,很難單靠這類產品,達到持久的抗痘效果。

l   千萬不可用手擠壓:如果已經長痘的話,能不擠就不擠,若是黑頭粉刺,可稍微輕推,不要往下壓。如果發現有黃色或白白的膿包,可輕挑掉後,擦消炎藥物。但如果已出現紅血水,就千萬不能擠,以免留下痘疤

阿源爸提醒,青春痘本身是皮膚疾病,只有在數量少、程度較輕微的青春痘,才可以自行使用外用抗痘理療保養品來處理。如果發現有多發性粉刺及膿皰,甚至出現發炎、潰爛的情形,還是需由專業皮膚科醫師診治處理才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