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166期
運動並不只限於健身房或運動場,只要是「控制下的呼吸調整與肌肉收縮」都是運動,所以運動應該是無時無刻、隨時隨地都能做的。這套健身法涵蓋了全身的關節與肌肉,由衷希望大家都能熟記於心,至少入睡前、起床後操練一遍,或利用看電視時的廣告時間,活動活動筋骨,以永保青春活力。


圖片來源:周書羽

挺身化瘀
坐定後彎身向前,雙手下垂,頭埋於雙膝之間配合吐氣;挺身吸氣,雙手V型上舉抬頭挺胸,如伸懶腰。

上班族案牘勞形,終日埋頭苦幹,常常覺得頭好重、脖子好痠、氣好悶,一時也找不到地方來個大開運息、大夢初醒。沒關係!只要30秒鐘,來招挺身化瘀,保證淤濁、鬱悶之氣立刻化於無形。

側彎吐息
雙手向兩旁平伸,掌心向前,再右手插腰,左手心向上側彎向右邊,吐氣。回復雙手平伸兩側吸氣;換邊,左右交替。

常常久坐的人,不但容易腰痠背痛,連肩膀也可能僵化、不靈活。五十肩喜歡找上上班族,其來有自。雙手平伸,側彎上舉,伸展腋下肌肉群,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回身仰望
雙手向前平伸,掌心相向,轉身向左雙手高舉,吸氣,頭往上往後看;呼氣,回復平伸狀態;換成右邊。

你是否動不動就閃到腰、扭到脖子?肌肉多久沒伸展,最容易因突來的收縮而抽筋。預防之道為多做轉頭、扭身的動作,只要切記不要太急、太快,反而扭傷,那就糗大了。

伸膝動踝
坐穩身體雙腳併攏,儘量向前伸直膝關節,腳尖用力往下壓停留6秒,再用力向上翹起,使小腿肚有痠痠的感覺,也停留6秒。

坐久了腳氣重、水腫或膝部有關節炎、受傷等a,欲消腫強化膝關節,最簡單、最基本的運動,就是伸膝動踝。可強化大腿小腿的肌肉,促進血液、組織液回流,同時不會加重膝關節的負擔與磨損。

強者姿態
雙手平伸兩旁,手肘翹起90度,雙手和頭部呈山字型,握緊拳頭吸氣擴胸,左右旋轉上身,顧盼自雄。我是No1!我是無敵泰山王!

情緒低落的時候,工作煩悶的時候,來個握拳擴胸大pose,向左右示威一番,不但可以提振士氣、伸展筋骨,偶爾不妨大吼兩聲,也能出出悶氣成為真正的強者。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29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