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則新聞報導,裡面說最新研究發現,女性最容易得到的疾病,竟然是錯誤行為所引起的「骨質疏鬆症」,而且骨折致死率更高達2 . 8%。天哪!這個消息真令阿源爸心驚驚,深怕我家的老婆大人也名列其中。(主要還是怕以後需要冒著身子骨斷裂的危機,背著豐腴的老婆上山下海呀~哈!)所以,究竟哪些NG行為,會造成骨質疏鬆症勒?就讓阿源爸來告訴大家唄!

女性導致骨質疏鬆症的3大錯誤行為:長期有下列1項就要注意,並提早改善及預防,才能當個健康美人兒囉!
1. 沙發馬鈴薯:長期坐在辦公室,都沒有有起來走動,或是看到沙發就習慣躺下,很容易就導致「骨質疏鬆症」
。因為骨頭是不斷更新的,長期維持不良姿勢會破壞骨骼密度,造成無法完全生長而導致疾病(約三個月才能完成一次週期)。
2. 不愛運動:妳是不是怕曬黑很討厭曬太陽?小心!這可能會讓你因為缺乏陽光,而造成身體無法產生微生素D,導致骨質大量流失。所以,建議每天可選擇避免骨頭需要碰撞的戶外運動,像是游泳、太極拳、外丹功等等。

3. 不正常飲食或重口味:
妳是不是因為加班,而導致沒時間煮飯,只好在外簡單吃點東西?或是妳只喜歡吃重口味食物?阿源爸提醒,長期過度飲食這種高鈉低鈣的食品,將可能導致骨質疏鬆。以下提供高鈣食物建議表,給大家做參考:

高鈣食物建議表(每100公克含量)

種類

50-100毫克

101-200毫克

201-500毫克

500毫克以上

穀物、澱粉類

綜合穀類粉、蒟蒻

糙米片隨身包、鈣米

麥片

養生麥粉、麥芽飲

蔬菜、水果類

海帶、芥菜、油菜花、黑棗、葡萄乾

紅莧菜、薄荷、九層塔、莧菜、綠豆芽、

梅乾菜、高麗菜乾

食茱萸、髮菜、乾海帶

魚貝類

紅蜻蜓魚、紅蟳

蝦姑頭、牡蠣、文蛤

旗魚、吻仔魚

小魚干、蝦米

乳品類

高脂保久乳、優酪乳

鮮乳、低脂保久乳

煉乳、淡煉乳

奶粉、羊奶粉、羊乳片、乳酪

主要資料來源:《台灣地區食品營養成份資料庫》,行政院衛生署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