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165期
現代人因為揹包包等物件受傷,歸結最大原因是缺乏運動,所以,專家將提出終極改善計劃,讓你從身體到心靈都輕盈起來。

活動和運動不同,有人以為走路、散步就算運動,其實有效運動的定義是:運動時心跳速率要達到相關年齡(220-年齡=運動後最大心跳速率)的70~85%,但以心臟能負荷的程度為前提,不可勉強。而且要維持每週5天、每次30分鐘以上

1 養成運動習慣

以前認為腰痠背痛要多休息不能動,現在研究發現反而要多運動,因為運動可以刺激脊椎的血液循環,治療痠痛附近的肌肉

2做做兩分鐘伸展

丹麥研究發現,如果上班族每天可以做兩分鐘伸展運動,即使是簡單的手臂高舉和放下,就能放鬆緊繃肌肉,減輕肩頸痠痛。或者經常練習縮下巴運動,可以緩解電腦族烏龜脖造成的肌肉緊繃:

l   眼睛維持水平,下巴往後縮,維持3~5秒。

l   慢慢把頭低下,眼睛看到胸口,維持3~5秒。

3好好走路

正確的走路姿勢很重要,要抬頭挺胸縮小腹、耳垂在肩膀正前上方,大腿關節要微微抬起來,膝關節再往前跨步。

4坐對了,減少腰背負擔

建議可以運用輔助工具如人體工學散熱架,把電腦螢幕架高,然後稍微傾斜,讓眼睛可以平視螢幕中央,眼睛較不會累,需要打字時可外接鍵盤打字

5從錢包開始斷捨離

減輕揹包重量,同時也能紓解你心裡的重擔,試著從錢包開始斷捨離。「哪些東西是你真正需要的?」。如果老是擔心隨身少帶什麼會引起不便,不妨試試看一次少帶一樣東西出門。

6練肌力時還要加上想像力

核心肌群訓練,可以增強身體抗壓力、耐力,讓身體不會因過度使用受傷。針對核心肌群的強化與伸展運動,包括彼拉提斯、瑜伽、太極拳等可放鬆一天工作下來緊繃的肌肉。

7一分鐘放空減壓法

輕輕鬆鬆感覺自己的呼吸,吸氣時不用理它,只在每次吐氣時數吐氣的次數,從1數到10以後,再從1數到10,如此反覆地數,吐氣的時候要注意到吐氣快要停的剎那,把注意力集中在上面,數息時若有任何雜念,就重新數息。

勇敢釋放你身體、心中的千般壓力,才能淬煉再出發的力量。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24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