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164期
濕黏悶熱的天氣讓人心煩,皮膚的狀況也跟著多起來
。痘痘不只是長在臉上,只要有毛囊的地方,例如頭皮、脖子、耳後、身上、手臂、臀部,都可能會因為濕熱、細菌或黴菌感染而冒痘。

造成毛囊炎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人可能會疑惑,為什麼老早過了青春期,卻還是會長青春痘?主要是因為皮脂腺分泌旺盛、毛孔角化堵塞形成粉刺,使得痤瘡桿菌增生,發炎後就變成青春痘、丘疹

另一種和青春痘很像的皮膚狀況則是毛囊炎,感染源可能為外界病菌,例如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革蘭氏陰性菌、皮屑芽苞菌、黴菌等,發炎反應和青春痘類似,可能會出現化膿、囊腫、局部疼痛等症狀。

熬夜、壓力、情緒低落都會降低免疫力,讓你變得更容易被細菌感染。而且,不只是毛囊炎,不少人一熬夜就容易病毒感染長皰疹

身上的痘痘比臉上的難消?
比起臉上,身上的痘痘通常比較難消。毛囊炎治療時間跟痘痘的深度、發炎情形都有關。因為身上皮膚比臉上的厚,再加上毛囊本身的結構較深層,治療毛囊炎可能要花好幾週、甚至好幾個月的時間。

如果是粉刺或只長幾顆小痘子,擦擦藥、不要去擠,通常幾天後就會好轉。醫師提醒,亂擠痘痘,傷口可能會感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後續治療更麻煩。

去除痘疤,需要2至3個月的時間?
長過痘痘的人都知道,痘子易消,痘疤難褪。的確,人體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去代謝色素,要去除痘疤,最好預留2~3個月的治療時間

毛囊炎的治療和預防必須並進,才能達到較好的效果。一般來說,果酸換膚是最常做、也比較安全的輔助治療,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淡化顏色,並且有助於毛孔通暢,可預防新痘痘長出來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394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