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老婆大人一直不斷沒食慾,但一碰到甜食卻又像是怪獸般地猛吃,真讓我不經讚嘆不如她的好功力(笑!)。而且吃完這些下午茶點心,她又會馬上變臉嫌自己胖,說什麼熱量好高之類的話,難怪肥油會不斷的飆高,苦了抱她的老公啊!(我是說「豐腴」,就像楊貴妃剛剛好,哈!)

不過別害怕,最新研究顯示,把甜食放在早餐,愛吃甜食的男孩女孩們,就可以無憂無慮的大吃啦!有這麼神奇的事,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唄!

早餐吃巧克力蛋糕不會胖?
以色列研究發現,早餐熱量達六百卡路里,並營養均衡地納入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成份的甜點,可幫助減去更多體重,減重效果維持更長久。因為身體的新陳代謝能力在早晨最旺盛,燃燒地掉多餘熱量的效率較高,早上進食也最能抑制身體內引發飢餓、刺激食慾的胃饑餓素。

為什麼早餐吃甜食,可幫助減肥?

血液檢測顯示,早餐食用甜點,飢餓荷爾蒙會下降45%,因為高蛋白質會減少飢餓,碳水化合物會讓人感到飽足,甜點則可減少人體對糖及脂肪的需求

不過,如果太嚴格壓抑對甜食的慾望,心理無法獲得滿足,便會一直有種不飽足的感覺,長期下來反而容易對這些食物有類似上癮的情況。所以利用早餐時間解解饞,才不會幻想美食猛流口水啦!

阿源爸提醒,嚴格的節食計畫容易導致放棄,建議還是需依造個人體質做規劃,才是瘦身的王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