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不少的年輕fans迷倒在阿源爸的帥氣下(老婆在旁做一個快吐的動作,真是讓我傷心呀~淚奔),好啦 !我是說一群有煩惱又主動求知的青年們,他們來詢問我,關節怎麼會像老人一樣酸軟無力、咖咖響(驚!)?難道是未老先衰了嗎?所以,如果你以為關節老化只是老年人的疾病,那就大錯特錯啦!

年輕人,為何會關節老化?

現代年輕人飲食和作息不正常,常喝奶茶、速食,又不愛運動,更有學生「熱血男兒」般地白天瘋運動,晚上熬夜玩電動不到40歲,骨齡恐怕就破60歲囉

年輕人,也會發生的關節疾病有哪些?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骨質退化的典型疾病,常常默默地發生(就像老婆不知不覺,就把我的薪水拿去買衣服花掉一樣,發現已來不及了…)大多是因為突發性的骨折導致劇痛求醫,才被發現罹患關節炎,但此時骨質早已流失,而導致行動不便、殘廢甚至死亡

()關節炎:指身體上一個或多個關節受到破壞所產生的症狀,又可分為發炎性及非發炎性兩種。發炎性關節炎一般以類風濕性關節炎為代表,而非發炎性疾病則是退化性關節炎
 

如何治療骨質疏鬆症與關節炎?

針對骨質疏鬆症與關節炎最好的治療方式,就是預防骨質的繼續流失,並補充鈣質的吸收。當人體內的鈣質流失的比補充更快時,骨質中的孔隙就會增多,而變得脆弱。因此,足夠的鈣質攝取,像是牛奶、小魚乾及海藻類,以及維他命C與維生素D等食品,將有助於強化骨骼密度

 

該如何保養關節?

  1. 不連續步行太久或站太久感到關節不舒服時,就應立即休息。
  2. 注意飲食維持理想體重,以減輕膝蓋的負擔。
  3. 實施關節的保暖措施用護膝保護膝關節,並減少進出忽冷忽熱的環境。
  4. 避免外傷及過度運動:爬山、跑步。
     

最後提醒大家,不要以為「年輕就是本錢」,還是要每天抽空做伸展運動,才能達到關節保健的效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