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則聳動的新聞標題(!),竟然是健康食品其實並不「健康」?連很多阿源爸的粉絲們,也擔心的擠爆藥局前來詢問(!人長得太帥也是一種錯啊..!)。尤其是現在三餐不正常的上班族的人客,很多會選用健康食品來補充營養素,不過這些健康食品真的對人體有益嗎?就讓名偵探柯源爸來告訴你。

這樣還能算是健康食品嗎?

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衛生署「健康食品管理法」只考量單一或特定成份的保健功效,而忽略整體的營養價值,造成某些政府背書的「健康食品」成分及營養,遠遠小於一般的食品

另外,不少健康食品含有過量的添加物和糖分,如果沒有特別注意,就會不知不覺就會攝取過多的熱量,造成身體的沉重負擔(就像老婆一樣,最近好像越來越沉重..逃~)

如何挑選健康食品?

l   健康食品vs.保健食品

健康食品是經過國家認證,並通過動物實驗,證實可提供特殊營養素具特定保健功效;保健食品則是增進健康、補充營養為主的產品,大多會標示天然食品、多機能性食品、有機食品等

l   健康食品不等於藥物

健康食品具有基本功效,但是無法治療疾病,因此大家對健康食品千萬不要有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想法,健康食品只能輔助,無法一吃見效。

l   合法認證標章

選擇健康食品一定要注意合法認證標章,及產品的各項標示,並盡量購買比較知名的產品(為了藥局深愛我的粉絲們,我也是默默在幫大家把關呢!淚灑~)

阿源爸提醒你,健康食品要由醫生推薦,才能避免與某些藥物產生交互作用。另外,也記得多吃營養的蔬果,才能身體勇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