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曾經夢想變成林書豪,截骨增高10公分加入籃球隊,成為學校的校草,不過擁有帥氣臉龐的我並不氣餒,總是號稱自己是188,老婆卻說我是「一路發」,害我男性的自尊蕩然無存 (!女人說個甜言蜜語是會怎樣喔..>”<)


最近新聞也有報導,一位大陸女孩因為嚮往高挑的身材,動了美容增高術,不過卻造成雙腳「馬蹄足」變形,還嚴重到需要坐輪椅。所以,究竟手術有什麼風險在呢?阿源爸就來分享哈比族最嚮往的「截骨增高術」囉!


什麼是截骨增高術? 


一般來說,截骨手術大多應用於骨科的重建手術,像是骨頭損傷、小兒麻痺或長短腳,手術會在小腿做一個數公分長的小切口,並且截斷準備延長的脛骨,以免影響延長的效果


而截骨部位的兩端,則使用外固定器,將截骨處牽拉,強迫產生新骨達到長高的目的,手術後至少要帶架固定三個月以上



截骨手術的風險有哪些?


手術過程看似簡單,就是把骨頭截斷後打幾根鋼釘,上個支架,然後每天轉螺絲拉高就好,但其實風險並不小,而且過程非常痛苦,需長期忍受身體神經、血管、肌肉不斷地拉扯,如果無堅強毅力的人,絕對不要輕易嘗試。


截骨手術也可能引發一些併發症,像是雙腳崎形、膝關節無法彎曲、肢體腫脹、肌肉萎縮的問題,更嚴重的還會癱瘓無法行動


 


 


雖然大家都有長高的夢想,覺得這樣才有自信心(阿源爸也想高人一等,不用忍受老婆的嘲笑啊!淚奔~),但截骨風險高,建議大家還是需跟醫師討論清楚,並謹慎考慮,才不會造成嚴重的後遺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