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藥局,阿源爸發現有個男粉絲一直覬覦我的美色,每次都來回在收銀台望著我,卻又欲言又止,過了幾天他終於鼓起勇氣跟我表白,聲如細紋害羞地說:「我半夜常跑起來上廁所,好擔心是膀胱無力,有沒有解決的方法呢?」(~原來是我誤會,還想說我是個超級大帥哥,連男人都受不了我的魅力呢!!)

所以,究竟半夜常跑廁所的原因是什麼?跟膀胱有關係嗎?就讓藥局第一型男阿源爸,來為大家解答唄!


半夜常跑廁所的原因?

膀胱過動症:如果你有頻尿、半夜常跑廁所、突然尿急,甚至憋不住而漏尿的症狀,小心是膀胱過動症影響您的生活。

以性別而言,女性多於男性,自然生產、子宮脫垂、更年期後、重度肥胖、糖尿病等的婦女發生率較高。另外,有飲酒習慣或接受荷爾蒙療法者,也有可能增加膀胱過動症的機率。

攝護腺肥大:攝護腺是男性的生殖器官之一,位於膀胱的正下方,環繞著尿道,因為緊鄰著尿道,如果有腫大的狀況,就會壓迫到尿道而影響正常的排尿,造成排尿困難及半夜常跑廁所的症狀,通常發生在老年男性身上(像阿源爸這種年輕小伙子,是不會擔心這種問題的,笑!)

泌尿道感染:一般女性尿道比較短,尿道和陰道、肛門的位置相近,細菌很容易經尿道感染至膀胱的尿道炎或膀胱炎。而且有些粉領族因為事情繁忙而常憋尿,也可能會造成膀胱炎。

阿源爸告訴你,如果頻尿問題嚴重的話,一定要去醫院就診,千萬不要害羞難以啟齒,而讓頻尿的問題困擾自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