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日韓掀起一股美魔女的風潮,連老婆大人都不禁問我,她是不是也有加入這個行列,阿源爸雖然很想講她根本只是不「美」,又愛折「磨」我的「女」人,但也只能點頭如搗蒜的說,她當然是我心中的超級美魔女阿(笑!)

談到美魔女,當然就有令熟女族煩惱的問題,那就是「更年期」,阿源爸之前也有講到「男性也有更年期」的文章,請大家自行參考(http://lohashealth.pixnet.net/blog/post/88571729)。所以,究竟熟女族的更年期秘密有哪些呢?就讓阿源爸來告訴女性朋友們囉!

 

女性更年期的定義

最近在藥局常遇到熟女粉絲(!我是說女性顧客),表示月經週期變得不規則,量也變少,很害怕更年期是不是悄悄來到了?其實,由於女性隨著年齡的增加而老化,卵巢排卵的狀況會越來越不穩定,女性荷爾蒙也會不斷減少,使月經周期變得不規則,到最後停經的一段期間,大多數的婦女發生在4060歲之間,其間最短六個月,最長則為五年到數年都有。

 

女性更年期的症狀

由於體內的荷爾蒙減少,有些女性會出現生理和心理症狀,像是熱潮紅心悸、陰道乾燥、頻尿等生理症狀,以及出現容易焦慮、莫名沮喪、生氣、無法專心心理症狀。另外,體内荷爾蒙的改變,會增加部份疾病的罹患率,如下列情況也可能發生:

  1. 荷爾蒙不足:骨質流失的速度會急遽增加。
  2. 壞膽固醇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高。
  3. 泌尿生殖系統免疫力變弱:容易發生尿道炎或陰道炎。

 

女性更年期的治療 

如果想要改善更年期的症狀,可嘗試下列方法,讓自己更美麗自在:

  1. 多喝水、少吃刺激性食物:每日喝水約,盡量減少辛辣、油炸、茶跟咖啡等刺激性食品。
  2. 少量多餐:睡前四小時避免食用澱粉及糖份高的食物。
  3. 多吃富含植物性雌激素食物:深綠色蔬菜、豆腐、豆漿。

 

源爸想告訴美麗又成熟的女性們,如果碰到更年期,千萬不要害怕或惶恐,只要平時多照顧自己,保持身心愉快,以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妳不但會有一個愉快的更年期,也會是不折不扣的美魔女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