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聞常在報導,服用降血壓或是退化關節炎的長期藥物,可能會對腎臟產生影響,連阿源爸的忠實粉絲(哈!我是說老顧客)也不斷詢問我相關問題,所以對於需要服用長期藥物的朋友們,究竟腎臟的功能是什麼?又該如何正確吃藥,才能顧健康呢?就讓我來告訴大家唄!

腎臟的功能是什麼?

人體中腎臟扮演的角色,是將人體內廢棄物及多餘的水份排泄至尿液中,以維持體內酸鹼及電解質的平衡,就像我的兩個乖女兒會幫我倒垃圾一樣(阿源爸都要感動哭泣了..),實在是不可或缺。

 

如何正確吃藥,才能顧健康呢?

大家正常每日鈉的攝取量,一般是610公克,所以如果因為高血壓或是關節炎相關疾病,需要服用長期藥物的話,其實在醫生正確的用藥劑量指導下,是安全又有效的喔

 

舉例來說,高血壓病人,每日建議攝取量是5公克,而某國內知名關節炎治療藥物,每顆氯化鈉含量只有0.064公克,每日最高建議用量為三餐2顆,鈉含量每日最多只有0.384公克,其實是不會傷腎的。而有些高血壓的中老年族群,因為擔心傷腎,常常不舒服才吃高血壓的藥品,最後反而因為不穩定血壓造成可怕後果呀! (阿源爸也心驚驚阿>”<)

 

通常在醫師正確的用藥指導下,藥物是安全又有效的,最可怕的是濫用藥物或錯誤用藥,就可能會導致不可逆的腎功能損傷這也就是台灣這麼多洗腎患者的主要原因。所以像我為了達成帶老婆和寶貝女兒出去玩的使命,我只好犧牲奉獻,用力照顧我的身體呀(笑!)

 

阿源爸也提醒大家,千萬要依照醫生開的處方來用藥,並且多喝水、少油少鹽,才能讓身體更健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