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舒服多了,有陽光又有春風吹來,藥局的客人也都紛紛穿上輕薄的衣服,不過老婆大人卻很苦惱,在阿源爸的逼問,噢不~我是說深度了解之下(笑),才發現原來她正擔心冬天累積的脂肪,讓原本該呈現的苗條S曲線,默默地變成了XL水桶腰的SIZE,聽了還真是哭笑不得,我想她應該了解我們是真愛了吧!(哈!)

所以為了幫助老婆成功甩肉,也讓大家一起變成人人稱羨的小「腰」姬,究竟腰圍的「3比8法則」是什麼?又該如何簡單運動,達到完美身材比例呢?就讓阿源爸來告訴你吧!


究竟腰圍「3比8法則」是什麼?
其實就是每天累積運動30分鐘,腰圍保持在80公分(31吋)以下,身體質量指數介於18.5與24間,以維持健康的3比8曲線。

因為成年女性腰圍超過80公分時,堆積在腹部的脂肪將會影響身體代謝,導致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濃度、血糖升高,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風險。

如何簡單運動,達到完美身材比例?

l   多搭乘大眾運輸:外出或是上下班(學)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提早出門提前一站下車,步行至目的地,讓一整天精神更飽滿有活力

l   走樓梯做環保:不但節省能源,還可以增加每天活動量。步行走上幾層樓後再搭乘電梯,慢慢增加自己的運動量。

l   戶外健行:多和家人相約到戶外,進行腳踏車或互動競賽型活動等,不但促進家庭和諧,更重要的是使全家人都更健康;或是可以帶著心愛的寵物一同快走。

l   寶特瓶啞鈴:利用空寶特瓶裝水或沙子替代啞鈴,訓練肌力,並依進步程度漸漸加入更多水或沙子,提升肌力。

阿源爸也祝大家擺脫冬天頑固脂肪,利用上述簡單的運動,讓自己的身材達到完美,身體也可以更健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