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對可愛的小夫妻,趁著藥局四下無人的時候,偷偷問了我如何懷孕的害羞話題,阿源爸馬上以有兩個可愛女兒過來人的經驗,傳授私房寶典給他們(噓!可不要說出去),哈!我是說正確的懷孕計畫給他們參考,希望他們也可以拼個龍寶寶,好增加我們國家的人力啊!所以求好「孕」前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求好「孕」的小秘訣又是什麼?來來來,阿源爸小學堂開講啦!


求好「孕」前的注意事項?

l   孕前健康檢查:受孕前的六個月就可先做全面性的健康檢查,包括德國麻疹、子宮頸抹片檢查等。因為造成胎兒畸形的病原體包括水痘病毒、德國痲疹病毒等,懷孕前應先確認是否具有這些病毒的抗體,注射疫苗得到抗體三個月後再考慮懷孕,對媽咪和寶寶才有健康保障。

l   受孕最佳時機:一般女性最佳的受孕年齡是2535歲左右,這個時候的身體機能、體力恢復及心理準備都比較足夠,如果已經是輕熟女卻還沒結婚的話,要注意35歲以上懷孕,就是「高齡產婦」的問題囉!

求好「孕」的小秘訣?

l   改善飲食:計劃懷孕的夫妻,懷孕前首先必須調整好飲食習慣,例如:不吃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鮮蔬果、海帶、魚、含葉酸的食物(橘子、豆類、小麥胚芽等),並盡量避免加工的食物,更不可以像阿源爸的老婆一樣,最近總是暴飲暴食(!她發出兇狠殺氣啦!)

l   生理期保養:每次的生理期,都應多吃溫熱營養的食物來進行調養,適量的以四物湯調養,呵護女生的虛弱體質。

l   良好生活作息:準爸爸可以多吃些有利於優質精子形成的食物,像是牡蠣、鱔魚、鰻魚等。準媽媽則需要準備健康環境來孕育胎兒,早睡早起不熬夜、保持規律的運動,才能為孩子的健康打下基礎唷。

 

最後,阿源爸祝大家好「孕」旺旺來,生出健康聰明的優生寶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