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價值中,男人是強韌、不容脆弱的角色,不過這樣的價值在改變了,阿源爸身邊友人中就有不少男性主內、女性主外的家庭,父親不再只是擔負家計,也參與孩子教育、持家的工作,像我對老婆小孩的健康、飲食叮嚀,可是一點也不馬虎啊。此外,男女性別也開始往中間靠囉,許多新的年輕藝人,在外貌或才能的展現都逐漸模糊了性別,阿源爸覺得這樣的開放是很棒的,也想趁這時候為我們男性喊話:男性當然有脆弱的權利!

這麼喊,是有原因的。隨著步入中年、年屆四十,男人可能會發現忽然間生活像掉入深淵,開始變得徬徨、健忘,並且不願承認、面對或找人傾訴,就這麼鬱鬱而終。女人受荷爾蒙影響,有明確的更年期症狀及定義,其實男人也經歷這樣的過程,只是不同於女性的更年期明顯、快速,男性的更年期卻是緩慢進行著

什麼時候,會發現自己「老了」?書田泌尿科診所精神科主任醫師江漢光就說明,男性沒有明顯的更年期定義,主要是企圖心、進取心、活動力、尊嚴感、體力都下降,性慾不再,也出現性功能障礙等。有人前往醫院求診泌尿科或精神科,無論如何,坦然接受、放寬心、調整生活規律絕對是有效的療癒方式喔!

「皮膚變薄與鬆弛、肌力減弱、體力及活力降低、頭髮變稀疏、失眠、老花、乾眼、牙周病、牙齦萎縮、骨質流失、退化性關節炎、憂鬱、性慾減退、身體協調性變差…」更年期以至老化的這些現象聽來可怕,卻是非常自然的阿源爸年紀雖然還沒到不過也開始做心理建設希望用健康的方式面對啦。

建議大家可以開始培養規律的運動習慣,或是學習新的東西,展開新的人生目標,比如…打鼓!是的,這是阿源爸心中的小小願望,大家應該有聽過日本搖滾天團Mr. Children「くるみ」這首歌?(沒聽過的一定要聽聽看http://www.youtube.com/watch?v=G7H4mBmfTxs&feature=related)打起精神吧,心情、心理狀態是具體在影響我們的健康狀況,只要心中有熱情和執著,一定能面對生活中種種考驗。不小心「阿源老師」上身了,在這邊也宣布今後加開的新單元—心靈關係,跟網友們繼續分享健康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