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下的年輕人,不管女生或男生,都喜歡戴隱形眼鏡,就連我的老婆大人也脫去眼鏡,迷上這股風潮,因為她說:「女人就是要有水汪汪的大眼啊!」不過這麼重要的靈魂之窗,卻因為得時常配戴隱形眼鏡,而引發了眼睛發紅的問題,為此她正想去做雷射手術的念頭,以換得每天出門沒煩惱。

殊不知,最近有則令人驚訝的新聞眼科名醫蔡瑞芳,竟宣布不再進行雷射手術了!不用說,引起了各界騷動,雖然醫界大力反駁,強調雷射手術是非常安全的,但大家難免又開始質疑雷射手術後所產生的問題。

想要恢復清楚視野,哪些人不適合接受雷射?雷射術後又有哪些注意事項呢?就讓阿源爸來告訴大家

l   哪些體質不適合接受雷射?

未滿18歲的人不適合!由於成年之前,眼睛的發育還未停止,容易在手術後再度近視,較無法延續效果;另外,近視度數不穩定、度數仍有明顯增加者也不適合!在這種情況下,請先控制近視度數的增加,等到穩定後再接受手術較合宜喔。

l   雷射的後遺症狀有哪些?

約有1%患者,術後會出現夜間眩光、眼睛短暫乾澀的現象。至於其他的術後併發症,像是手術器械不乾淨,或術後傷口碰水等汙染,進而引發角膜發炎、失明等症狀,併發機率僅有0.038%,但還是要小心選擇信譽良好的合格醫院,並跟醫師詳細溝通討論,相信就能將機率降到最低了。

l   如果有併發症產生,該如何補救呢?

所以如果動完雷射手術後,產生視力忽然減退,眼睛檢查後也沒有異狀的話,就要考慮是否和雷射手術有關,應及早就醫檢查,才能還你好視力。

最後叮嚀大家,平常看電視、看書就該保持適當距離,用眼每隔1小時,就讓眼睛休息10分鐘,才不會變成四眼醜小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