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康健雜誌

 

資深中醫們不但無病無痛,還要出示身分證才獲准老人優待票價,首度公開他們的養生私房菜!

銀耳蓮子湯

銀耳蓮子湯  

食譜提供─姜通:104歲,過敏專家,百歲仍堅持看診,記憶力好且健談,腦力及體力均不輸年輕人。

    材料

乾白木耳兩碗、蓮子半碗、水十杯(約2400cc)、冰糖一杯

    作法

  1. 白木耳泡軟後撕成小片。
  2. .加入蓮子、冰糖和水,水必須淹過食材。
  3. 用小火燉煮五~六小時至軟爛。

◎貼心提醒:因燉煮時間較久,所以加入水量較多。如果擔心時間不夠,可以將白木耳煮兩個小時至透明後撈起,加入果汁機打碎即可。

中藥燉雞湯

中藥燉雞湯  

食譜提供─姜通

    材料

土雞一隻,黃耆五錢、紅棗二十顆、枸杞五錢、當歸二片、人參一支、薑片三片、米酒三大匙、鹽一大匙、水五杯。

    作法

將以上材料入鍋中燉煮,約2小時後就可食用。

◎貼心提醒:如果怕雞湯太甜,紅棗可改成十粒;土雞可先川燙過再煮湯,湯汁會比較清澈。

紅燒木耳豆腐

紅燒木耳豆腐  

食譜提供─董延齡:出身中醫世家,下藥如神,有『國醫』美稱!第一位在立法院駐診的中醫,駐診超過二十年,為無數的立委看過病,此被人稱為國醫。

    材料

板豆腐1塊、乾野生黑木耳一片、醬油(或蠔油)三大匙、高湯二杯、糖一大匙

    作法

  1. 先將乾野生黑木耳泡水,泡發之後切絲備用;豆腐切成四方小塊。
  2. 放少許油入炒鍋燒熱,然後放入醬油,等醬油微滾時,再放入板豆腐及黑木耳略微拌炒,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悶大約大十~十五分鐘,等豆腐入味即可食用。

◎貼心提醒:豆腐及黑木耳口感軟嫩,是適合銀髮族的營養食材。

全文:http://www.commonhealth.com.tw/recipe/recipeList.action?keyword=國寶中醫私房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