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受歡迎的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才剛剛落幕,小資女孩的勢力卻不降反升,我想,這是因為小資女努力向上打拚的角色,深深獲得職場女性的認同,我的老婆和他們辦公室的女性就格外有共鳴!

根據一份線上職場調查,42.27%的上班族平均每日加班超過一個小時,「加班、睡眠不足、注意力不集中、疲倦」等,更被認為是職場生活的普遍寫照!這篇部落格文章,就想獻給努力的小資族,提醒大家要認真工作、健康也要顧,別因熬夜、疲勞,就將身體和肌膚保養拋諸腦後,這麼一來,換來了生活習慣失調、失眠、提早老化,太不划算了。

十分認真打拚,但阿源爸我不免要提醒一下,太過認真打拚的結果,小資女不免會因常熬夜、疲勞等,而忽略肌膚保養,導致膠原蛋白快速流失,皮膚鬆垮等,讓活力充沛的小資女外貌漸逼熟齡敗犬女,忽略工作對肌膚帶來的職業傷害。(馬上就跳成另外的偶像劇了…)

老化現象越來越無所不在!

一項網路調查結果讓Eric聽得心驚膽跳:七成粉領族表示,每週超過三天感到身體疲勞,八成粉領族更哀嚎,過度加班、熬夜已經導致皮膚鬆弛、缺乏彈性,另外,調查也發現,長期每日盯著電腦超過八小時的人,臉部細紋生成平均增加30%,包括眼周細紋、抬頭紋以及脖紋等。

年輕女性出現早衰的現象,和習慣有關!

長時間使用電腦或手機時,容易出現嘟嘴、抿嘴、瞇眼、皺眉、揉眼、托下巴等動作,便會讓口角紋、眼周細紋、皺眉紋、頸紋產生。

對於喜歡戴假睫毛或畫精緻眼妝的小資女來說,容易因眼皮週遭的異物感,導致慣性眨眼的現象,加上每天妝卸睫毛,都會對眼周肌膚造成拉扯及傷害,加速皺紋產生。

不過當中影響最深,也是小資女最常犯的毛病,就是熬夜。熬夜絕對是美容大敵,因為這種生活型態會使得膠原蛋白快速流失,進而使皮膚容易鬆垮、臉頰凹陷、淚溝增生…。

整理以上的習慣對照說明,各位看了是否心有戚戚焉?改善的方法,可以從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做起,進而提醒自己從小動作來改變,當你一點一滴發現自己往更美更好的樣子接近,會格外有成就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