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放假固然是開心的事,不過不少人也因休息便掉以輕心,一開春就生病,要知道,疾病是不會放假的!根據過去經驗,過年期間,急診流感、腸胃炎、痛風發作病人往往會比平時多二到三成,這一波春節流感來勢洶洶,甚至奪去了不少人的生命,而且,阿源爸也中標,所以當然要把公費克流感的資訊整理出來啊。

春節期間非常多年幼病患被傳染流感,病患人數比往年多三至五成,嚴重的小患者合併肺炎及黴漿菌感染,大多發燒、咳嗽咳不停,這些染病的小患者大多是沒打疫苗的孩子。

之前因有不少人詢問,關於流感疫苗究竟該不該施打,阿源爸也曾做了說明,各位可以查詢一下之前的文章(連結)做一下參考。雖然現在年節過了,但是由於氣溫忽冷忽熱,更是容易招染感冒!所以在此要呼籲一下,「現在打還來得及!

即便收假後,父母仍應先避免讓小孩到人多的大賣場、百貨公司、遊樂場等人擠人的地方,可減少感染流感機會,一旦生病,也最好在家休息。

之前有不少類流感病患抱怨,自己看病的醫院要求病患得自費購買克流感。對此,其實目前全國配置公費抗流感病毒藥物的醫院與診所,已擴增到2,295家喔,更詳細的情況可上疾管局網頁http://www.cdc.gov.tw,或撥打「1922」免付費專線詢問。只要是公費藥劑的配置點,醫療院所門口也都會掛上「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醫療院所」紅布條,讓大家認明

不少人擔心:得先接受快篩確診流感才能給藥?其實,公費抗病毒藥劑已在去年12月起擴大適用對象,類流感患者只要符合持續高燒48小時等其中一項條件,經醫師診斷認定,不需快篩,就可取得藥物。

主動了解、散播這些福利資訊,謝謝大家讓阿源爸有當好公民的機會,祝大家

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