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源爸的辦公室裡有不少年輕女同事,從她們三不五時的閒聊中,不僅獲得不少樂趣,更重要的是,像阿源爸我這麼有求知慾的人,還可以從她們身上得知現在女性在意的健康或醫療話題,然後帶來部落格跟大家分享。

記得年前,不少女同事便吱吱喳喳地討論,想趁著春節假期長,趕緊去做「微整型」。時代觀念真的改變了,隨著醫學科技的進步,只要不太過度改造父母給予的身體髮膚,透過小小的微整型,讓自己變美、更有自信,有何不可?

不過,身為大家的庴邊好藥師,阿源爸還是要提醒大家:想變美,要多看、多打聽,千萬別變成冤大頭喔!

醫學美容和護膚沙龍不同。沙龍提供護膚保養、放鬆服務;而醫學美容的療程和產品,例如果酸換膚,能改變肌膚狀況,成分需經過衛生署審核,在醫師監督下執行,或需由醫師親自操作,例如雷射、脈衝光、無線電波拉皮,注射玻尿酸、肉毒桿菌素等。

變美麗的項目有很多,除皺特別是廣為接受的大宗,除了傳統得動刀的拉皮,其實還有下列方法:

l   保養品:A酸、果酸、左旋維生素C等,可改善細小皺紋。

l   打針:注射玻尿酸、膠原蛋白,可以填平皺紋、法令紋、皺眉紋;肉毒桿菌素,可以抑制肌肉收縮,減少抬頭紋、皺眉紋產生。

l   照光:雷射、脈衝光、動力光等,加熱刺激皮膚的真皮層產生膠原蛋白,使肌膚緊實細緻,減少細小皺紋。

l   無線電波拉皮:用電波加熱刺激皮膚深層的膠原蛋白再生,達到去皺、緊緻的皮膚效果,改善法令紋、眼皮鬆弛下垂。

這些低侵入或非侵入性的醫學美容療程,強調對抗歲月、恢復青春容顏—「不必開刀、不見傷流血、免請假、上班的午休期間就能進行」,也難怪許多人趨之若鶩了。

儘管如此,許多患者下定決心後,卻仍因為種種原因敗興而歸,因此幫大家整理一些注意事項,希望愛美一族彼此分享、互相提醒喔,祝大家都能72變成功!

1.貨比三家不吃虧,決定權在自己身上

選擇醫美診所進行療程前,切勿因急躁而胡亂選擇,挑選符合個人美容需求與口碑較好的診所施做療程,較不易發生術後糾紛。

同時,應該跟醫學美容的醫師共同討論確認想改善處理的問題、時間、預算等,確保醫師能根據需求提出提出手術與非侵入做法至少3項,因為啊,沒有一種治療是絕對不可取代的,所以要盡可能向醫師詢問所有的選項,掌握自己的決定權。

2.認明產品標示 不當實驗白老鼠

醫美診所使用的美容材料,一定要經過衛生署認可,千萬要問個仔細,別為了貪小便宜,就選用來路不明的產品;花錢冤枉事小,若是出了問題,最怕相關單位無法追查起!

3.了解自我需求 不當冤大頭

患者在醫美診所施行療程,諮詢師也會提供其他療程建議(或兜售商品),大家應該要對自己的需求有清楚了解,才可買到適合自己的療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