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146期

 

大家都知道減肥的重要性,只不過一想到減肥馬上就想到節食和運動—每天和卡路里斤斤計較,每週3次有氧運動。但是應酬的酒不能不喝,食慾也不是那們容易降低;每星期3次的運動,只要心生放棄,馬上就復胖。

 

減肥失敗的三大理由就是:好像沒什麼效果、要大大改變生活習慣、造成心理壓力及身體變差。 

 

到底要如何才能不讓脂肪上身?最有效的方法還是有氧運動。如果實在做不到,最低限度就是不讓飯後的血糖濃度升高。不想長出比現在多的脂肪,首先要做的就是飯後動一動。因為小腸開始吸收是在吃完飯後30分鐘左右開始,而血糖濃度上升約是小腸開始吸收後的30分鐘。 

 

最近美國庫勃有氧研究所(CooperAerobics)發表一項研究,發現在平常生活中有意識地活動身體的人,和連續6個月、一週5天、每天進行2060分鐘游泳或騎自行車等有氧運動的人相比,減少體重及體脂肪的程度幾乎相同。

所以,從日常生活開始實踐吧!

ü   整理庭院或陽台,趁整理之便,行減少脂肪之實。

ü   想要稍微活動身體,打掃房間剛剛好。

ü   吃完晚飯稍微休息30分鐘,就可以好好洗一個澡,如果再加上清洗浴室,效果更佳。

ü   晚餐後30分鐘夫妻互相按摩,被按摩的一方很舒服,按摩的人也是很好的運動。

ü   午餐如果必須外食,選遠一點的餐廳,走個15分鐘,吃完後也可以再喝杯茶,走回辦公室。

ü   飲食改善從簡單做起,例如少喝含糖飲料、啤酒選罐裝、甜食逐漸少吃、不要因為愧疚感才吃(例如丈夫晚歸,可是太太已經煮好飯了,所以還要先生再吃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