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天氣慢慢似乎不再那麼酷熱,今年夏天動不動就揮汗如雨,實在過得有點辛苦啊~~夏天除了流不完的汗惱人外,更惱人的就是在玩了一個夏天後,原本白皙的皮膚也悄悄黑了起來…

 

俗話說得好,「一白遮三醜」,所有愛美的女性同胞們莫不用盡方法要追求「白」,就連我家的老婆大人,也是無所不用其極地在防曬,除了抹防曬油、撐洋傘外,每回出門幾乎都要全副武裝,還記得有一回去朋友家吃飯,老婆大人全身包裹不說,到了朋友家,還被朋友戲謔說,「誰家的採茶女啊~~看來,即使愛美,曬黑這事還是不可等閒視之。

 

想要跟白雪公主一樣,除了外在的保養,還不能忽略要從內在美白!

 

什麼叫做從「內在美白」?

也就是說,有些食物多吃,可以幫助皮膚防曬,但有些食物可是會加速黑色素沉澱,該怎麼正確選擇,且聽阿源爸我說分曉。

 

l   首先,美白一定要有豐富的維他命C,因此,每天最好攝取兩到三份的高C水果,像是芭樂以及番茄,都有不錯的防曬效果

l   再來,愛吃豆腐或是愛喝豆漿的人,不妨多來點,因為大豆中的異黃酮素,經過研究證實,也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維持皮膚細嫩

l   最後,用來催情的巧克力,裡頭的可可多酚,在皮膚科醫師眼裡,也是皮膚抗氧化的聖品

 

而除了這三種食品外,大家一定不知道對健康很好的全穀物,其實對美白也很有幫助。怎麼說呢?因為全穀物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群與E,這些都是幫助皮膚增強抵抗力及復原能力的重要營養素。所以多食用,這些吃起來,感覺越「粗」的食物,反而讓皮膚更「細緻」,實在是非常神奇!

 

當然了,有美白食物,自然也有反黑食物,經常用來佐味的辛香料,像是九層塔,香菜,以及芹菜,都容易引發皮膚的黑色素沉澱,還有一定要提醒的就是,夏天常喝的檸檬汁,也是如此,這些東西可別一吃完,就跑去曬太陽,免得美白了半天,到最後功虧一簣!

 

檸檬、萊姆、芹菜、香菜等含感光物質,若未洗淨又經紫外線照射,便會造成黑色素沉澱

l   其主要症狀是皮膚會出現黑色小點,無法用肥皂洗掉。

l   治療上,如果不以藥物治療,約2~3個月後,黑色素便會沉澱淡去,若真的等不及,則請皮膚科醫師診治。

 

接觸這些含感光物質食材後,請千萬記得要洗淨皮膚,盡量勿直接曝曬陽光,同時外出時須做好塗抹防曬乳、戴手套等防曬工作。如此一來,「裡應外合」之下,自然就可以輕鬆白一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