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最夯的一首歌,應該是劉子千的「唸你」吧?


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對這首歌的某句歌詞朗朗上口,「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因為已鎖定你~~」這首歌厲害到連我的小女兒都能夠順暢、完整唱完一首歌….


我只能說劉家昌不愧是大師中大師,讓這首不知該說動聽還是什麼的歌,可以一舉打敗多年前的「老鼠愛大米」,成為建國百年最牛的國民歌啊~~

 

啊,好像有點岔題了,其實會講這首歌是有原因的。話說有天小女兒在客廳又開始哼起這首歌的旋律,一旁的大女兒突然問起我,「拔拔~字典裡沒有放棄,因為已鎖定你,是叫我們做任何事都不要輕易放棄嗎?」

哇!真是難得的機會教育,我自然是不能錯過,於是我趕緊舉了一些像國父革命、蔣公看鯉魚的勵志故事,跟兩個女兒聊一下「堅持」的重要性,聽得兩個女兒是津津有味。

 

認真和女兒們互動完後,老婆大人竟也走過來了,延續剛才的話題,問了我一個十分有趣,呃,咳咳,十分有深度的問題。老婆大人問,「在感情裡,或做事,雖然說有目標很好,鎖定也很好,但一直不放棄,會不會變成痴纏,或者說,變成太過偏執?」

 

是了,堅持是我們宣揚的美德,不過偏執就很危險了,我想大部份的人都不太理解什麼叫「偏執」,就容Eric我來小小解釋一下。

 

所謂的「偏執型人格」又叫「妄想型人格」為特點的表現常常為:

-      極度的感覺過敏,對侮辱和傷害耿耿於懷、思想行為固執死板

-      敏感多疑、心胸狹隘、愛嫉妒,對別人獲得成就,或榮譽感到緊張不安

-      妒火中燒,不是愛爭吵,就是在背後說風涼話,或公開抱怨和指責別人

-      自以為是,自命不凡,對自己的能力估計過高,慣於把失敗和責任歸咎於他人

-      在工作和學習上往往言過其實簡言之,就是非常容易「自我感覺良好」

 

有偏執傾向的人,建議一定要找專門的精神科醫師諮詢,而像老婆大人講的,如果在感情上,只是一昧著一廂情願「鎖定」,而不願「放棄」,完全沒有顧及到對方是否能夠接受,加上處理感情EQ不高,確實會產生嚴重的問題

 

所以囉,無論在工作或感情上,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雖然是真理,但若發現自己的出發點過於極端,且情緒波動過大,建議還是先懂得「放棄」,尋求醫師的協助,才不會為自己及周遭的人帶來困擾。

 

好了,講完嚴肅的話題,也讓大家輕鬆一下,在網路上有看到kuso這首歌的好笑影片(http://youtu.be/t9beMH2bbg0),原來海綿寶寶才是真正詮釋這首歌的最佳男主角啊~~

 

話說我個人覺得這首歌真的很難聽,難聽到令人無法忘懷~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