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當然是很多囉,從最簡單的一個生物本能來說,胖的人在追求女孩子上的確比較不夠有力。想想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不是終究沒有選擇你只跟你說你胖胖的很可愛。阿源爸就以我一個朋友的例子做分享。

 

我的友人老蔣,曾做過三年外貿工作,由於他的公司是做巧克力代理,每天接觸這麼迷人的誘惑,自然是毫無抵抗能力,加上生活作息不定,致使他的體重一路飆升。

 

有天,他邂逅了一位女孩,可是他的碩大身形卻成了他們之間的障礙。

女孩總是很婉轉地拒絕他,幾次後,老蔣終於得到答案,原因是女孩不喜歡胖的男人,覺得和胖的男人走出去會有壓力這個答案對老蔣來說,真的是不小的打擊啊!

 

對女生來說,對「胖子」很容易有刻板的印象,像是胖子會動作遲緩、比較不聰明等,再加上很多的胖子(人胖比較容易流汗)沒那麼愛乾淨,體味會嚇跑女生…等。

 

其實在工作場域,外型也逐漸受到大家的重視,時下用人標準,已經是既要中用又要中看。社會上對帥哥的審美要求除了樣貌外,更集中在身高和身材勻稱上,特別是現在工作競爭激烈,用人的標準越來越高。維持好體態,對事業自然更有助益。(這是什麼變態社會,胖子也都很努力工作的好嗎!)

 

講完生物本能,再講生理面,肥胖又會對健康有什麼危害呢?

除了一般大家比較知悉的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和心血管疾病之外,還有以下幾種與男性較相關的健康隱憂:

●  精蟲數量減少:超重和肥胖者被發現,不僅精液量和精子數量較少,而且正常健康的精子數量也不多。肥胖男性生殖能力降低,並非因為他們性行為比正常人少,而是其生殖內分泌出了問題。

l   痛風:一個過於肥胖的人,其得到痛風的可能性是非肥胖者的4倍之多。

l   肝臟疾病:肥胖會提升肝損傷的危險性達7倍之高,若肥胖又結合上酗酒,就像火上加油。

l   骨關節炎:由於體重過重,使得關節承受了更大的壓力,而導致更易損失關節液,潤滑關節。

 

男性一旦發胖,通常腰圍首先跟著變大,據研究顯示,腰圍超標的腹部型肥胖者,其心絞痛和猝死的發生率較腰圍正常者增高4倍,且比普通人患高膽固醇風險高數倍。另外,肥胖的人,因大腦血管又硬又脆,容易在高血壓的作用下發生破裂,引起危險的腦出血,甚至危及生命。

 

其實我囉哩八嗦講了這麼多,只想強調,減肥這事,回歸根本,還是要為自己, 畢竟身體是自己的,健康也是自己的。我的老婆大人說的好,「原來,人會放任自己胖的是因為不懂得吃、不懂得運動,總而言之,那就意味著不懂得生活。」延伸出來,最後還是得回到健康還是,因為「發福」會帶來的問題,其實還真不少!

 

所以囉,男性同胞們快快加入減肥的行列吧!女性同胞們則別忘了,用更嚴苛的標準要求自己所重視的男性!如此才能讓男性知道,原來瘦下來,不僅健康,還在女性眼中更有魅力,對自己的事業及自信建立也更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