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突然接到大學時期的小學妹打來的電話,除了簡單的寒暄幾句外,一通電話中間支支吾吾地,似乎有什麼難以開口的事,拖拖拉拉了好久,才冒出:「學長,你有沒有拜過月老?!」


這下我倒是愣了一下?月老?想我玉樹臨風,和老婆可是經過了多年的愛情長跑才共結連理的…呃,我要說的是,像我這麼好的男人,可是早早就被我老婆「訂」下來了(驕傲地撥頭髮)…所以月老公公,我自然是沒機會晉見的!


閒聊了一陣,才知學妹已屆「熟女適婚年齡」,家裡催得很兇,和我一樣都是南部孩子的她,壓力自然不小,所以求助無門之下,想當爾,就想到拜月老了!


回想大部分的朋友踏入職場後,就少有機會再認識其他新朋友(尤其是異性),我身邊幾個藥局同事,明明條件就很好,人也都很善良孝順,但就是沒有另一半。再過不久,就會開始感受到壓力,來自長輩的逼婚居多,不然就是身邊朋友一個一個結婚去了,自己也跟著緊張起來。當然,找到好的對象共度一生非常重要,但結婚之後要想的問題可更多了~例如比較熟齡的女生,接著要想的就是「是否生孩子」,若希望有小孩,就可能需要注意高齡產婦會有的生產危險。怎麼大家都不想這些,只想著要趕快把女兒嫁出去哩,真的很妙~


不過還是小小分享一下找到的資料:人類學家海倫費雪(Helen E. Fisher),曾經長期研究愛情的行為,她發現我們稱之為迷戀或吸引的強烈情感波動,可能起源於一種叫做苯氨基丙酸(phenylethylamine,簡稱PEA)的化學成份。它會在腦中引起興奮、狂喜和欣快的感覺。』


那麼阿源爸想,長久沒有「興奮、狂喜和欣快」的感覺,應該對一個人的生活是不太健康的(所以我學妹不健康很久了…?),而因為心靈健康的不平衡,連帶就會引起情緒的起伏啦。所以說,單身雖美妙,但遇到好對象(像我的老婆大人),真的要好好把握啊!


咦有點離題了,身為一個有為有守的學長,還是要替學妹解決她的終身大事(還得提醒學妹是不是有想好結婚之後的計畫阿,該不會隨便找個人嫁了就算了吧…),不知是否有網友可以告訴我,台灣哪家月老廟最靈驗?而且究竟要怎麼拜月老才會有用?(如果有不錯對象要介紹的,我這裡也開放毛遂自薦的平台…希望學妹看到這裡,千萬不要暈倒啊!)


最後,暑假快結束了,身兼好丈夫及好爸爸雙重身分的Eric在下本人我,也想向網友們徵詢,有哪些地方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給我一些想法,我馬上來著手規劃~~感激不盡!最好是兩天一夜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