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熱到不行,但為了節能減碳,又不能常開冷氣,光靠一直唸「心靜自然涼」好像也無法讓自己涼起來….這下該怎麼辦呢?

只看熱到受不了的小女兒蹦跳到我身邊,仰著超級霹靂無邪的可愛小臉問我,「把拔,我們去買冰淇淋吃好嗎?」

說到冰淇淋,就勾起阿源爸我心底最深層的回憶,記憶中,我從小吃到大的便是「小美冰淇淋」,以前為了吃到它,還和媽媽約好,要一張獎狀才能換一支冰棒!(遠目)

不只是我,相信和我差不多年齡層的人()對小美一定都有濃濃的回憶,不過這「甜美的殘忍小東西」(啊,老婆大人最近在重溫瓊瑤小說,害我也染上瓊瑤腔了!)漲價了!繼上一波四月漲價後,因為原物料持續飆高,導致國內品牌包括小美、百吉、雅方,桶裝冰淇淋都調漲13成,儘管大賣場為了刺激買氣,強力促銷,影響幅度還不大,更慘的是,未來還有漲價的可能。

哎,漲價也好,因為阿源爸在這,要和大家分享一下的就是「少吃冰,對健康才會好!」特別對女孩子來說,吃冰不可不慎!

因為常吃冰的人,容易會有小腹,這是因為女生的子宮需要保持溫度,和男生的不同(男生的在體外,因為精蟲生存溫度要比體溫降低2)。幼稚一點說,在大口吃冰的同時,子宮溫度就會降低,然後大腦就會下達命令,指揮脂肪去保護子宮,如此一來,女生最給它害怕的脂肪就會一直集中在小腹喔!

除了堆脂肪,常吃冰因為使子宮受寒,還會導致不容易受孕,阿源爸在這也要提醒,早餐也請儘量少喝冰的!

一早就喝冰飲料對胃機能來說,是一項重擊!因為整個胃部在經歷一個晚上的空窗期後,需要的是溫暖的安慰,這時若給胃「潑了盆冷水」,將會造成胃黏膜、胃壁組織僵化、硬化。我這麼說,我想即使是不懂得基本醫學常識的人,應該也可以此類推,假設一個人如果一大早就把他推入冷凍庫(這不是在學八點檔連續劇喔~~),相信整身毛細孔一定是立即緊縮,打起寒顫來,嚴重的話,還可能因此受寒感冒。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早上請不要再喝冰的飲料,若要喝,也請喝熱的!

最後,阿源爸再嘮叨一下,絕對不要因為口渴才去喝水,要為了喝水而喝水,而且每次喝水的量至少要300~500cc才能幫助體內新陳代謝,喝一兩口根本無法解身體的渴,各位,趕快把水杯換大一點的吧!

至於阿源爸要不要買冰淇淋給女兒?既然冰淇淋都漲價了,且為了女兒們的健康好~~我當然就去倒水給她們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