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_32203061816297653012420.jpg  

圖片來源:中國新聞網

最近大家會不會像我一樣,有種快要熱到給它翻肚的fu….老婆大人每天看我氣喘吁吁的模樣,都只能忍不住的搖頭。

還好阿源爸我,是個正面樂觀積極又向上的人,即使熱到帥氣的我都快不能維持好好的帥氣模樣,我還是要告訴大家,其實可以用「正面樂觀積極」的態度來迎接炎炎酷暑的!

怎麼說呢?請聽我娓娓道來~~

夏天熱歸熱,其實是最好的體內除濕機會,透過適當運動,幫助我們排出「寒與濕」。說來大家一定很難相信,夏天也是泡溫泉的好季節。阿源爸有個中醫朋友,就曾和我分享,溫泉雖熱,夏天泡反而是種很好的解暑降溫法。

夏天由於天熱容易出汗,人浸泡溫泉,毛孔會很快張開,可加速出汗,有利於熱量散發外,這時身體的毒素通過毛細孔,便可伴隨著汗液排出體外,反而有助於改善體質和提高免疫力,對新陳代謝不好的人來說,反而是一種很自然的排毒法。

唯一要注意的是, 夏天泡溫泉時間千萬不要過長,不要認為因排毒有效,就盡情地泡在溫泉裡。其實不管是哪個季節,洗溫泉時間長短都要根據泉水溫度而定。一般來講,最初的浸泡時間最好在3—10分鐘之間,等適應了溫泉後,再慢慢延長浸泡時間。每次下水最好不超過30分鐘,這才是泡溫泉最好的方式。

總論來說,雖然夏天流汗,會弄得人渾身不自在,也讓帥氣美麗無法好好維持,但「出汗」卻是一件重要的事。

汗的功能主要是調節溫度,而累積在體內的毒素,有9成以上是隨著糞便尿液一起排出體外,從汗水排出的毒素,如水銀等有毒金屬,只佔較少的比例。不過即便如此,由於現代人一到夏天便把自己關在冷氣房裡,懶得出門,再加上生活緊張、壓力過大且運動不足,根本很少有流汗的機會。時間一久,汗腺的功能就會跟著退化,反變成為不易流汗體質,甚至排出黏膩的汗水。小心!這時候身體排毒功能就會隨之下降

一般說來,清澈的汗散熱快,容易蒸發,所以體溫就容易降低。而在流汗的同時,身體就會跟著自動調節,讓新陳代謝加速,提升肝與腎的排毒功能,而黏膩的汗,不僅沒保護作用,也因為體內散熱慢,反而無助代謝,當然也就無助於排毒。

所以在夏天,千萬不一定成為只待在冷氣房裡的「白斬雞」,而是應該將室內除濕,進行適當運動,或是泡泡溫泉,好讓身體一流汗就很快能蒸發,感覺還是很乾爽,這樣才有助於排毒!雖然說「流汗比流血好,但流對汗才是對身體最好啊!」

更多夏天流汗的資訊,也可以參考《康健雜誌》20108月的「夏季流汗養生,排毒兼瘦身」一文。(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index.jsp?page=1&id=67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