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很愛「水」~尤其是查某人。
因為每天晚上睡覺前,不管再怎麼累,老婆大人還是會不厭其煩的做好卸妝和其他層層保養的工作,不管再怎麼忙,她也會盡力,像擠最後一滴牙膏般地使出吃奶的力氣~用力擠出時間,為自己的肌膚來個每月重點保養。

這樣愛美的結果,當然是讓我這個老公與有榮焉,有個美麗嬌妻可以炫耀,不過,嗯~~(清一下喉嚨),身為醫學專業人士的我,還是不免要說,皮膚乾燥、滿臉油光和面皰、黑斑和皺紋等皮膚問題,外敷塗抹及雷射等美容護膚只是一時的,甚至還要擔心嬌嫩的皮膚因此變得更糟。

因為慢性皮膚病或是皮膚出現的任何症狀,包括缺乏光澤在內,背後其實隱藏著五臟失調和體質改變的問題!所以,只要開始好好照顧內臟健康,並調養體質,就可從根本治癒難纏的皮膚病,還能由裡到外身心健康、皮膚水噹噹!

01300000046334119799183509182.jpg      
*圖片引用:Hudong互動百科

在中醫的理論中,皮膚病雖然主要發生在肌膚表層,但它的發生與發展都和身體內陰陽氣血、臟腑等功能密切相關喔,尤其是易復發的皮膚病,像粉刺、神經性皮炎、急慢性濕疹、老年瘙癢等。

所以,治療皮膚病時,應該先對症下藥,而非只是哪裡有長東西,就塗抹哪裡,反而該從調和陰陽、調整臟腑、氣血等各方面下手,才能達到真正的效果,如果忽略內調臟腑氣血,即使皮損暫時好轉或消失,也是容易復發的~

當然這只是一般影響美觀較常見的輕微問題,我就曾經遇過一個病患,他是一位工作忙碌的生意人,他的右下腹長出一顆不痛不癢的皮下腫瘤,起初他不太介意,後來在健康檢查後,才發現他是罹患前列腺癌,馬上去緊急開刀及治療。

另外,我也曾遇過一個53歲的太太,她的右上唇有一顆存在多年的痣,突然變大發黑,在切片化驗後,竟發現是惡性的基細胞癌。在此,也要提醒,大部份人容易忽視痣的存在雖對人體健康一般毫無影響,但因其可與多種皮膚病的皮損外觀相似,要注意可能發生的惡變。

總而言之,我要強調,有些皮膚病雖然不痛不癢,也不會影響生活作息,因此往往更容易被患者輕忽,但這些皮膚病變卻很可能是身體其他可怕疾病的徵兆,所以我們多加注意自己的皮膚,其實也是算保健的另一種方法啦。

若有皮膚問題,別再輕忽之,或者陷入了重複塗抹類固醇藥物的惡性循環,只會把皮膚病養得更頑強、更加難以治癒喔,建議可能是該檢查一下自己的內臟健不健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