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217期

練肌力可提升腦力
最新研究發現,對於輕度認知能力受損的人來說,增強肌力就可以提升腦功能。
100名受試者介於55~86歲,他們都有輕微的記憶與思考障礙,也就是輕度認知能力受損。
結果發現,如果每週做2次重量訓練、持續6個月,肌力有達到最佳狀態至少80%的人,他們的心智功能也隨之提升,而且效果可維持到重訓課程結束後至少1年。

認知功能的增進與肌力的強度有關。研究主持人、澳洲雪梨大學健康科學學院博士後助理研究員瑪夫洛斯(Yorgi Mavros)表示,身體愈強壯,對大腦也愈有幫助。

「重點是要持續鍛鍊,至少一週2次,而且強度要夠高,」他說,只要能持續做舉重等重量訓練,人們就更有可能活得高齡又健康。

這份研究可幫助指引高齡者的運動類型與強度,已發表於《美國老年醫學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3682

 

 

 

 

 

 

 

 

 

 

 

660x1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肌力 腦力 運動 高齡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