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冬春交際,天氣貌似漸漸回暖,卻仍有一些冷颼颼的感覺,阿源爸我前幾天穿著短褲就外出慢跑,還因為涼風吹,回家後膝蓋關節有些疼痛啊…(昏...希望別是舊疾復發…)。發揮藥師關懷的精神,也在此提醒各位親朋好友們,不只平時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換季時更要細心照顧皮膚、手腳健康,和保養運動關節    啊!下面提供一些健康保健知識,分享給大家囉~

春天走出去多活動,心靈更樂活

利用溫暖的春天外出走走,心靈更樂活,並有益健康,常保身體不生鏽,就像不鏽鋼用具必須定期清洗保養一樣,人體血管、器官和細胞也要維護才不會出問題。

不妨趁花季外出賞賞花,或到河濱公園騎騎腳踏車,而就算只在附近公園散散步,都能讓身心得到放鬆。當然能做些運動更有幫助,關節不適的人也可以適度運動,例如游泳、騎腳踏車,運動能產生腦內啡,讓人感到愉悅,運動後流一身汗,洗個澡,整個精神變好,心情更快樂,有運動習慣的人,會像阿源爸很期待每天的運動。

冬春交際,皮膚保養要掌握的原則

冬春之際也要注意皮膚保養,有時皮膚油脂分泌狀況不穩定,可能變得敏感容易發癢,掌握幾個原則,讓肌膚在換季時能夠水噹噹:

*做好保濕,洗澡後記得擦保濕乳液。

*避免用太熱的水清洗,皮膚容易乾燥發癢的人應盡量少泡溫泉。

*隨著日照開始變長,也要做好防曬措施。

*少吃油炸、辛辣食物。

*飲食清淡,多吃些薏仁、紅豆湯、四神湯幫身體排濕。

換季V.S.活動時的關節保養

春季是個最適合運動的季節,要活動也要懂得保養關節,活動過程可使用護膝保護關節,爬山時使用柺杖;不管什麼活動,一定要選一雙好的鞋;有時氣溫還是偏涼,最好做好膝蓋的保暖,局部熱敷會有幫助;運動的選擇以溫和為主,才能避免關節受到壓力,像游泳、走路、太極拳都不錯,當然運動前要暖身,進行運動要循序漸進。

 

 

 

 

 

 

 

 

 

 

 

660x100    

arrow
arrow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