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聽到漂亮女兒吶喊著不想開學(原來學生也有收假困擾?),才驚覺原來一年中大家最不喜歡的日子來了:開工日。不過換個角度想,忙碌也是一件好事啦,代表有工作、有能力賺錢養活自己。還是不開心沒關係~阿源爸在這裡提供幾個讓心情快樂的小撇步,幫助大家在工作上有好心情,迎戰接下來全新的一年!

運動、曬太陽,年後上班更有精神、活力

過一個年放了長假,整個生理時鐘都亂掉,開工日心情鬱悶提不起勁,如何讓上班日不再痛苦難熬?

◎晚上別再熬夜:春節玩太瘋,開工後要慢慢收心,夜間活動必須提早結束,就寢時間要恢復正常。

◎固定時間起床最少曬半小時太陽,如果陰天可將時間拉長,這樣能使自己徹底清醒,並影響內在時鐘。光照時也別忘了做點運動,減輕過年大吃大喝造成的身體負擔,也讓自己更清醒。
◎避免白天小睡:以免到晚上又睡不著。

年節吃喝腸胃受不了,讓茶飲幫你改善

過年每天大魚大肉,加上打牌、看電視不想動,收假後腸胃問題都出來了,有幾個茶飲能幫助調理腸胃、消食解膩,而且讓你在上工日充滿活力。作法很簡單,將山楂15克、陳皮10克、麥芽10克,以800c.c.水煮滾,去渣當茶喝。或是準備炒決明子15克、烏梅10克、肉蓯蓉10克、陳皮10克、枸杞10克,加1000c.c.水煮滾,去渣再加適量蜂蜜當茶飲用。

3個招式,讓你更樂在工作

放假一條龍,工作一條蟲,該怎麼讓自己樂在工作,不再感到枯燥乏味?

1尋找工作的樂趣:一直把工作當成重擔當然覺得無趣而且會職業倦怠,像阿源爸一樣,要把工作當樂趣,就能每天充滿熱情。

2.建立良好人際關係:多參與同事間的活動,相處融洽,工作會更快樂更順利。

3.訂定目標接受挑戰:為自己定下可以完成的目標,並勇於挑戰,讓自己更熱愛工作。

 

 

 

 

 

 

 

1470128847-31014375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班 工作 開工 心情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