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WebOnly

站立、行走時腳痛,是不是足底筋膜炎?

不一定。 

足底筋膜炎典型症狀是腳跟有明顯痛點、起床第一步劇痛(稱為「初走痛」),但也有病人的痛點不明確或位置不定、沒有初走痛、X光檢查也看不出問題。 

再進一步檢查,會發現可能是退化性關節炎、足底蹠肌肌炎(腳掌前半段肌肉發炎)、蹠底靜脈曲張(前腳掌靜脈不正常膨脹或扭曲)、足底血管瘤,或神經纖維瘤、跟骨囊腫等。 

這類症狀若採用超音波、短波局部加熱來加速血液循環,或用骨震波促進微血管生長等幫助筋膜自我修復的療法,不但無效,反而易錯過黃金治療期,也因此醫生需詳細診斷才能確定病因,再給予適當治療。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3410

 

 

 

 

 

 

 

1470128847-310143750  

arrow
arrow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