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WebOnly

今年冬天忽冷忽熱,氣溫驟變讓不少人咳嗽聲不斷,坊間流傳不少加熱水果治療感冒的說法。醫師表示,橘子、梨子加熱吃確實對止咳有幫助,但要確認咳嗽類型,才能聰明補身。
芒果社企營養師林雅恩則提醒,若是烤橘子,記得不要高於50。她建議可以用鋁箔紙包住橘子放入預熱烤箱,烤約58分鐘即可,否則裡面豐富的維生素C會被破壞光,難有效增強免疫力。

除了止咳的熱橘子、冰糖燉梨,「烤蘋果」也是日本最近流行的保養吃法。

一顆蘋果,搭配少許奶油、砂糖、肉桂粉,放入烤箱烘烤後(建議放置烤箱內烤20-30分鐘,會保留部分脆感,不至於整個軟掉)。
若從營養觀點來看,蘋果加熱會釋出更多果膠。果膠屬於膳食纖維的一種,是腸道好菌的營養來源。好菌養好了,腸胃自然就會健康,消化吸收也會更好。

若真的要吃加熱的水果,可以選擇耐熱度較高、本身就富含多種不同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蔬果,例如香蕉、梨子、鳳梨等

水果除了烤、蒸熱吃,入菜拌炒也是不錯的選擇。例如番茄烹煮後,透過加熱破壞細胞壁,會釋出更多的茄紅素,搭配油脂(橄欖油最好)更容易讓人體吸收。
冬天女性容易手腳冰冷,因為身體虛寒,生理期時子宮收縮易疼痛。龍眼乾有不錯的治療功效,搭配麻油料理,讓女孩冬天也能暖暖過。

《麻油龍眼乾炒蛋》
食材:龍眼乾20克、蛋2顆、麻油1匙、米酒少許、薑絲少許。
做法:
1.龍眼乾先浸泡米酒,直至龍眼乾軟化;
2.倒入少許麻油熱鍋;加入薑絲炒至金黃色;
3.浸酒的龍眼乾與蛋一起放入鍋內,煎至金黃後起鍋。
功效:改善手腳冰冷,也可以溫暖女性子宮。
注意:有便秘、屬燥熱體質者要避免食用。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0970

 

 

 

 

 

 

 

 

 

 

1470128847-310143750  

arrow
arrow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