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快要變冷了,到時候躲在溫暖的棉被裡最幸福了!但想到要離開被子時,就是痛苦的時刻了...。阿源爸的水某每到冬天,都會手腳冰冷好不了,不管穿得再多,四肢都還是冰冰冷冷的,阿源爸我實在不忍心啊…
 不知道做哪些小運動、或吃哪些食物,能夠讓我水某一整個冬天都能舒適得過呢?有這些症狀的朋友們,大家一起來討論吧!

天氣冷懶得動,小心成為“冰棒族”
天氣越冷人越懶,沒事就窩在床上或沙發,越不動,血液循環越差,筋骨變得僵硬,末稍的手腳當然冷冰冰,如果加上工作壓力、焦慮,很容易疲憊,睡不好,肩頸痠痛,而且免疫力也跟著變弱,氣溫一降就感冒,所以每到冬天,就是“冰棒族”最辛苦,最傷腦筋的季節。

這樣動,讓你從頭暖到腳
不想當怕冷一族,趕快跟阿源爸一起做做運動,讓你整個冬天從頭暖到腳。
◎簡易瑜伽1.正坐,兩腿合併伸直。2.兩腿分開,腳跟往內收,盡量貼近身體。3.雙手抓住兩腳,兩腿上下拍打地板,過程中保持自然呼吸,也可以用雙手下壓膝蓋,輔助雙腿拍打地板。瑜伽稱此為蝴蝶式,能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
◎鍛鍊肌肉坐在椅子約1/3處,背挺直,一腿先向前伸直,吐氣,慢慢向前彎,大腿內側肌肉感覺被拉緊,吐完氣,回復原狀再換腳做。或是轉動腳踝,向左向右畫圓圈,約2~3分鐘。簡單做就能鍛鍊肌肉產生熱能,解決冰冷問題。
◎走路加上深呼吸只要還有更簡單的,就是每天出門散散步,搭配深呼吸,身體會慢慢感覺暖和起來。

吃對了,寒冬身體也能暖呼呼
吃對了,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症狀,例如生薑、香辛料可促進血液循環;紅蘿蔔、南瓜、洋蔥、蘋果、葡萄等紅色及黑色的蔬菜水果,會使血液流動更順暢;而發酵過的紅茶、烏龍茶則是有溫暖身體的效果,也可以喝碗桂圓紅豆湯,一樣可使身體感到暖和。

 

 

 

 

 

 

 

 

 

 

1470128847-310143750  

arrow
arrow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