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Web only

毛豆是抗癌的東方明星,逐漸走紅歐美,著有《地球上最健康的150種食材》作者包登(Jonny Bowden)說,如果在美國足球賽期間,觀賽人手捧的是毛豆取代洋芋片,球迷的健康就會提升許多。

豆類的研究非常多,豆類裡的異黃酮可以預防乳癌。大部份的動物試驗也證實,可以抑制攝護腺腫瘤的擴散 

毛豆鮮嫩甜美,而且沒有經過可怕的加工過程,通常水煮後,加鹽、胡椒或辣椒,當成零食或開胃菜,現在在便利商店也買得到冷凍毛豆。 

選擇鮮綠色、堅實、沒有挫傷的豆莢回家用水煮即可。新鮮毛豆約可保存三天,或是買冷凍毛豆則可保存數月之久。

譚敦慈曾公開分享, 毛豆有很多抗癌物質!

她下廚的菜色都很簡單,一道主食、一盤青菜、加上一道豆類就能達到營養均衡,主食則以一天魚、一天肉類交替為原則,以免吃膩,她也購買整包的冷凍熟毛豆,只要解凍或以微波爐熱一下,餐桌上又多一道菜了。

長壽村民也推薦:把豆類加入菜單

每天至少吃1份豆類,選擇水煮、沙拉或少油清炒的烹調方法。

例如將毛豆放入加了少許鹽的滾水中,煮熟撈起,取一小把的量當零食吃,低脂又健康。或將四季豆、毛豆等燙熟,加入蔬菜沙拉裡,淋上適量油醋,夏天吃起來十分清爽。日本人則是常在早餐以蜜汁黑豆當作配飯的小菜。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0385

 

 

 

 

 

 

 

 

 

 

1470128847-310143750  

arrow
arrow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