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跟我家水某去逛賣場,看到很多廣告強打的紅豆水和黑豆水,水某就問阿源爸我:「想消水腫要喝紅豆水還是黑豆水?」、「這兩個的好處到底差在哪裡?」、「喝哪一種水可以顧筋骨啊?」但這些問題,竟然讓平常還算博學多聞的阿源爸我回答不出來…可惡啊~為了我家水某,阿源爸我要來仔細研究到底紅豆水、黑豆水有什麼好處,各位朋友啊~一起來參考一下阿源爸的資料!

黑豆水可以顧筋骨、消水腫
前陣子流行紅豆水之後,也開始風行喝黑豆水,到底黑豆水有那些好處?現代人愛吃重口味,容易攝取過多的鈉,造成體內水份滯留引起水腫,鉀含量高的食物可幫助消除水腫,黑豆就含有豐富礦物質鉀,沖泡後部分的鉀會溶在水中,幫助排掉多餘水分。不只如此,黑豆含有鈣、鎂,沖水也會有部分溶出,鈣、鎂能強化骨骼健康,預防骨質疏鬆。
也有人想透過黑豆水幫助發乳、排便、顧眼睛,要達到這些功效,直接吃黑豆才有用喔!黑豆含大豆異黃酮,功能類似雌激素,能刺激乳汁分泌;豐富膳食纖維可幫助排便;所含的維生素A遠超過黃豆,對保護眼睛、腸胃道健康也有助益,只是這些營養素不會溶於水中。

想變美麗、消水腫,喝紅豆水有效嗎?
紅豆水更不用說,幾乎成了許多女明星的最愛,說是可消除下半身水腫,並保有V型臉,真的嗎?紅豆中的鉀離子確實能消水腫,而且含豐富纖維,對排便有幫助。在飲用時,最好溫熱喝,如果喝冰的,容易使代謝降低。

不管是黑豆水或紅豆水,並不是人人都合適喔!懷孕、吃重口味、壓力、排便不順引起的水腫,紅豆水是有幫助排水的作用,但是如果是慢性腎臟病等因疾病引發的水腫,會因為本身腎臟過濾功能有問題,反而使喝進的水排不出去,最好避免喝紅豆水、黑豆水。其實不一定只有喝紅豆、黑豆水,多運動讓身體發汗,也能幫助消水腫。另外要提醒有痛風、容易脹氣、有子宮肌瘤、乳癌病人,吃黑豆都要限量,不可攝取太多。

 

 

 

 

 

 

 

 

 

 

 

 

 

1470128847-310143750  

arrow
arrow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