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是個適合外出的好天氣!
阿源爸我最近愛上爬山健走,接近大自然的美景,如果早上起床看見天氣晴朗,就會想帶著我的水某到親山步道散散步、流流汗~
上星期在爬的時候,還認識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我才知道,原來看似簡單的健走,不只有很多好處,更有許多眉角可以學的啊!

日走萬步,好處多多
每天要是能走上一萬步,而且每星期至少走五天,可以減重,身體質量指數(BMI)以及腰臀圍比也會明顯下降,並且能提升胰島素敏感度,健康效益遠大過每日健走三千步,如果你也跟阿源爸我一樣邁入中年,想要不生病,每天真的至少要走一萬步喔!

這些方法,幫你強健腳力
要健走,當然腳力要夠,以下幾個方法可讓你下肢強健有力:
1.站立雙腳交叉,雙手向上伸直交叉互握,背要挺直,再慢慢踮腳尖,可幫助訓練平衡感。
2.站著踮腳尖,手指握拳;腳跟踮著時,手指張開,能訓練小腿力量與脛前肌。
3.坐著腳前成內八狀,再成外八狀,互相輪替,這樣能訓練腳的靈活度。
4.坐著,腳前頂地,再換腳後跟觸地,互相輪替,常做可訓練腳踝和小腿。

上山健走前,5大提醒要記得
郊區登山健行一定要做好事前準備,以下5大提醒供喜愛爬山健走的朋友參考:
1.務必帶齊裝備:備足糧食、水之外,記得帶雨衣、保暖衣物、頭燈、手電筒等照明設備;簡單急救包及個人藥品也要帶;此外,用登山杖可在上坡時節省體力;而鞋子最好選擇適合登山健行的鞋款。
2.這樣做可避免迷路行前上網搜尋路線資料和地圖;事先查詢路線中是否有坍方或正在施工,有些專業登山網站有即時路況更新,可多參考。
3.千萬別獨自爬山。
4.善用工具找方向:GPS可在登山時標記路線、提供方向,以及出問題時可請求救援,提供精確位置;攜帶指北針或下載APP,能同時對照地圖以指引正確方向。
5.不幸迷路或發生意外,趕緊撥打119112求救。

 

 

 

 

 

 

 

 

 

 

 

 

1470128847-310143750  

arrow
arrow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