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飄香,金風送爽,才一轉眼的時間,今年的中秋節又到來啦!每年中秋不外乎會出現一箱箱的柚子、一盒盒的月餅,還有一串串讓人垂涎欲滴的烤肉。我家也不例外,每次過節總是美食太多,不小心也會進食吃太多,節慶之後都給他硬生生胖了一大圈…(坐在旁邊的水某也……)

不行不行~月圓人團圓,但不要月圓人也越圓啊!阿源爸我找了一些在大吃過後,調整飲食的健康好資訊,分享給大家參考參考啦~

大吃大喝後,那些要做?那些要禁止?
大吃大喝後可多喝水,能幫助身體將月餅、烤肉中的高糖、高鈉代謝掉;也可以藉由刷牙把食物味道清乾淨,比較不會老想著吃;而難得全家團圓,最好一起出去做做運動,別整天坐著看電視。
吃太多會有罪惡感,這時候別急著禁食或跳過一餐,這樣反而更餓,建議少量多餐、多高纖蔬果、全穀類,讓自己慢慢回歸正常飲食也不可馬上來個激烈運動,以免造成運動傷害。

清腸道,4種優質纖維食物報你知
阿源爸要特別推薦4種優秀的纖維食物,在年節可以把腸道好好清乾淨。
1.洋蔥:含有生物類黃酮、有機硫化合物兩個超強抗氧化物質。
2.十字花科蔬菜:花椰菜、大白菜、高麗菜、青江菜等含有一種異硫氰酸酯(Isothiocyanate, ITCs)的化合物,似乎能移除有缺陷的 p53 基因(此基因出現缺陷時,會增加罹患腫瘤風險)。
3.大豆:包括黃豆、毛豆等大豆類都含有豐富葉酸及膳食纖維,能減少夜間食物在腸道停留的時間。
4.薑:是一種抗發炎物質,能減少腸道發炎反應。

關節炎病患可以怎麼吃?
中秋一到天氣轉涼,關節炎也開始容易復發,吃一定要特別注意,除了避免菸、酒和高脂、高糖等易發炎食物之外,建議增加抗氧化食物,例如魚類、堅果、彩色蔬果、綠茶、烏龍茶等,也可多吃補充軟骨所需的膠原蛋白(蒟蒻、白木耳、海參、雞爪等)以及幫助合成的維他命C。

 

 

 

 

 

 

 

 

 

 

 

 

 

 

 

1470128847-310143750  

arrow
arrow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